001aa04ace6d0cd381715a  

原文: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3/12/day-457-1.html

三民主義是由中國國民黨的創始人孫中山所提出的一個重要的政治理論與政治綱領,包含民族主義、民權主義和民生主義
孫中山先生主張用人民來做皇帝…實行為一般平民所共有國家主權的民主政治,而防止歐美活動制度之流弊。孫中山並在三民主義之民族主義第六講中,所提倡八德中強調「忠民」之美德,為民國強盛之基礎。…其核心觀念強調…權能區分,亦即政府擁有治權服務人民,人民則擁有政權支配政府。



存在問題--

我們可以看到民權主義的主張也就等同於民主政治,在政治上忠於人民,也就是支配政府的應當是人民,如同於過去皇帝的地位。而民主是一個政府形式,在當中所有的合法國民可以在決定他們的生活上有同等的參與和決定權。

而我們看到無論是民權和民主的實行上卻實際上不是那麼回事,因為無論民主國家的政治的行使方式和權利是如何的配置,例如直接選舉或者選出人民的代表所做的決策最終都會演變成權利與金錢僅僅只有依照少數人的意願在掌控和行使的局面,也就是說無論所有的人民怎麼行使和怎麼選擇和怎麼決定,永遠都是人民在聽政府的而不是政府在聽人民的,因為人民怎麼會允許和通過僅讓少數人有利益的政策和作法?所以我們永遠看到人民的不滿意的民意調查結果和街頭的抗爭陳情,但同時人民又以為自己行使了平等的投票和決定權,民權與民主僅僅如同意識型態的虛有理論,這是怎麼回事?

在這當中所謂的自由選擇是一個迷思,因為所謂的真實的自由應當是當每個人的所有可能的選擇面向都被考慮到和被實際的調查之後才做的決定,但是政治與教育以及媒體所提出給予的選項極為有限而將人民訓練成為僅僅看到眼前的而看不到沒有提供出來的事實脈絡於是可以輕易的被有權勢的菁英操弄。在這當中尤其是在金錢慾望的操控下,有錢者可以隨時的拿錢來遊說收買所有的參與者,例如對人民的賄選和政治人物的關說,同時間媒體教育提供了富裕的花花世界讓人民追求與嚮往,於是每個人等著成為富有者然後有一天可以為自己出口氣來操弄他人,那麼這個無法實現的民主與民權等同於所有人們的共謀結果,那麼抗爭與陳情會是有效的方式嗎?


解決方法--

我們必須要認識清楚的事情是,如果我們繼續的允許追求個別的慾望的放縱,我們已經在承受的最終的後果都是自己的,因為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類和生命都是命運的共同體而這不僅僅只是一個口號,只要看我們每日的食衣住行的來源就可以了解到能夠構成每一個人的生活要素需要多少人的共同參與,所以如果能夠停下自己理所當然的個人追求而為全體的利益設想,那麼自己才可能永恆的從中獲益。

所以我們要允許自己為自己全面的看到問題所在以及我們可以做的選項,你會發現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實際上保護所有人民的民生尊嚴的提案和實行方式,如果一定要保有競爭和由付出的勞力衡量而收穫,那麼我們必須先讓所有的人都可以有基本的富足的而不再為謀生擔憂的權利,這必須要成為一個可實行的選項提供出來讓人民自由的選擇。

另一方面在教育和廣告媒體以及公共關係方面的改進,可能開始的時候需要嚴格的修正整體的方向,同時採用最先進的科技能夠提供透明的防止弊端和錯誤的選舉和提議系統。我們必須教導人們生活在雙腳踏在實際的土地上地去實踐可以滿足所有的人的"夢想"而不是僅僅只有少數人可以實踐的如賭博般不確定和危險的未來。因此解決問題的方向就在於--我們如何可以讓每個人在真正的透明和全面的自由選擇上行使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平等參與的民主。



酬賞/效益--

當我們可以給自己機會在真實的自由選擇上行使我們的選舉權利的時候,現下實際上就是當有一個能夠提出對所有的國民都實際受益的提案出現時,人們能夠做出對自己和同胞真正好的選擇,於是讓國家社會中不必再有必須陳情和抗爭的奇怪的民主現象的苦難與活動,人人可以滿足於政府管理的運作,因為人民真正參與了政治而人民就是政府自身。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