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112725236  

轉載自: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3/12/day-455-1.html

三民主義是由中國國民黨的創始人孫中山所提出的一個重要的政治理論與政治綱領,包含民族主義、民權主義和民生主義,為中國國民黨的基本理論,被納入《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內容。

孫文給民生主義下的定義是: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社會的生存、國民的生計、民眾的生命。他在1924年發表的三民主義演講也提過,「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又名共產主義,即是大同主義」。…接著,孫中山談到吃飯問題,並強調這是民生主義的第一個問題。…民生主義的目的在於以養民為目標,中國的糧食才能很充足。關於穿衣問題,孫中山認為人類生活的程度可分為需要、安適和奢侈三級。目前解決民生問題,是要解決需要問題…。




存在問題--

孫中山是兩岸的中國政府都推崇為國父的一個人物,他的政治理念也被憲法所採用,他當時推行民生主義所面臨的必須要開放農業和發展工業等等的實際科學技術層面來餵飽每個人們的問題在現代已經都發展和解決到一個程度,然而看看人民最基本的民生需要問題是否已經解決?

過去強調均富的台灣這兩年已經面臨了保守估計貧富百分之五的差距到達96倍的程度,最低的5%年收入僅平均四萬八千台幣的家庭要怎麼生活?中國大陸的貧富差距已經是世界第一的程度,但是中國卻也應該是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因為他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代表一國國內人民在某一單位時間中,生產的所有最終商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是在世界上的前幾名,擁有這樣成就的國家之內卻同時居住著無法計數的許多得不到資源而一無所有而天天面臨生死求存的家庭的事實,我們可以知道,這不是科技層面而是金錢如何使用以及分配的問題。

當我們要推行一個人人都同意的主義和理想的時候難道我們不是真正的要去實行它們讓它成為一個國家共同的生活實踐的基礎嗎?顯然的這個民生主義不是一個天外飛來的概念而是組成一個國家的要素的人民的生活保障,也是一個國家政府的各方面運作之所以得到支持的基礎,然而這個最根本的方向沒有被實現卻僅僅只是一個掛在憲法中和人們心智中的意識型態罷了。這其實也是整個世界的問題所在,其實要能夠實踐不會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人類歷史中已經擁有的方法和技術一直都現成地存在,只是人們是否能夠團結起來共同的參與實踐。


解決方法--

重新檢視國家們將金錢的使用配置方式---我們可以發現國家中最龐大而沒有必要性的就是軍事的費用,包括發展的精良武器多數都是用來嚇阻他人的侵略和顯示國家的威力,如果這是有效的,那麼如果全世界都沒有發展武器的情況會是更有效的免除侵略的發生方式,這需要一個共識和相互信任的協定。也有一些國家就是為了侵略而發展武器軍備,但這也幾乎不會是公民的意願而是放任少數掌權者同時願意被操控意識思想的後果,如果全民可以將自己身為國民和人類一份子的全力拿出來,那麼這樣的情勢變可以改變。

然後我們可以將政府重新設定為實踐民生基本需要的管理分配組織,於是我們要開發更多可以運用的資金,那便是蒐集所有的公共資源的收益來運用,這將包括收購這類資源的相關公司企業以及開發適合各個國家的資金分配方式來將金錢輸入到每一個需要的人們手中。請參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這顯示了整體的政府運作方向需要改變,當然如果已經在位者能夠就著已有的資源來進行將會是最有效果的,同時普遍的傳遞這些作法的所有相關教育來讓全民配合實現。



酬賞/效益--

我們得以將民生主義能夠徹底的實踐而不會僅僅只是空談的教條,我們可以證實我們人類是有能力踏實的做到我們自己訂立的理想,而解決了民生問題意味著解決我們所有的唸書、工作、權威、責任的一切壓力、焦慮和憂鬱和相關的身心疾病。

這個你、我和人類都會同意的行事方向是要讓你、我和所有我們關心的人們以及後代子子孫孫都確定能夠永久的持續的在生活上面溫飽,享有我們身為地球一份子所本具有的權利,那便是豐盛的資源和自由的生活型態。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