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_guo_zhong_shi_da_zhan_  

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1/day-476.html



曾經在與一位大陸來的交換學生交流的時候,對方談到台灣的新聞媒體非常的可笑,盡是在說一些芝麻小事或者報導娛樂花編等可有可無的事情,而大陸的媒體大都在態度認真的探討重大事件與嚴肅的議題。

有在留意兩岸的媒體的報導現象或者對於媒體抱有理想的人們也許可以瞭解這位學生在描述的現象,而我在這裡要說明的是,其實現在的世界上無論媒體的報導風格是如何,都擁有著些共同點,並且那結論都是,媒體從來都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功能。

台灣的媒體的情緒化導向的誇張和聚焦以及大陸是否嚴肅和犀利的在探討實情真相,媒體始終都是財團與政治掌控的天下,同時間大眾在恐懼權力和夢想著美好未來的共謀的心智心態之下,在人人以自我中心的主觀意見掌控的情形下,媒體無論怎樣看起來在報導真相時事或解決問題,最終的結果仍只有一事無成。

媒體若要能夠發揮到解決每個國家和世界的問題,他必須要能夠脫離權利與金錢的束縛和奴役的情況下,以全體國民或人類或生命的全面觀點而超脫個人的自私目的來關注每一個現實的事件,在這個背景下於是可以看到整個國家或世界為什麼始終沒有辦法去實踐一個政府對全民的承諾,為什麼一個國家可以容忍自己的國民和鄰居以及自己總是在資源足夠的情況下如此競爭求存;面臨失業的威脅並且需要上街頭抗爭,為什麼一個聲稱屬於全民的政府,全民卻能放任一個維護著治安和道德法律的統領機構可以在自己維護的經濟制度下讓同胞貧窮沒有房子可住如同虐待和殺害人民?

擁有資源與使命的媒體機構若要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職責,也應朝向在發掘問題之後能夠指出問題的解決方向,那便是教育人民必須要團結一致超越自私意見的死巷才能找得到出路,並且看得出來和找得到現世中已經呈現的提案和方法如何可行,例如平等生命基金會所提出的生活收入保證,於是發揮媒體的本質來宣揚和推廣,真正的造福全民,進而改變世界和全體生命的命運。敬請擁有這類資源的媒體人們為人民和自己付出時間探討。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