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收入補助與徵稅

http://creationsjourneytolife.blogspot.com/2013/06/day-430-basic-income-and-tax.html

(翻譯: 馬麗)
世界上的基本問題之一就是:通過稅收和逃稅形成犯罪。在此,專門公司雇傭律師去找法律漏洞,這樣他們可以建立各種各樣的基金會和慈善機構,以此來逃稅、影響市場和提供給消費者的商品、有利於他們自己的底線。現在我們建議基本收入不征收個人層面上的稅收、也不征收企業層面的稅收,而僅僅只征收營業稅或增值稅,或者如果有必要,征收進口(關)稅。

慈善機構和基金會應該被根除,因為事實上他們只是在重複著政府應該完成的工作——政府等於是人民,政府不是一個分離的團體,它是人民的社會的手臂/幫助;所以慈善機構的所有工作實際上是公民的政府的工作與責任,對公民的責任/承諾。而所有重複的工作能夠以各種名義來逃避稅收、給政府施加壓力去借更多的錢、將絕大部分的預算朝向利益,這是在做相當愚蠢的事情,因為這只會使得政府更無效。

世界上最令人嚮往的工作應該是:在需要非常明確的指導方針下,和政府一起,和預期需要的最高水平的專家一起, 時刻確保被交付的工作毫無異議地成為所能達到的最好;因為公民之間尊重的基礎終究是有效地傳遞服務。而這被當前的“方法論”限制了,尤其是利潤和逃稅扮演著重要角色,那裡的政府服務被破壞了——在許多情況下是故意的——只是為了賺快錢。這種行為方式是一種金融叛國罪,應該在各方面都被宣布為非法。

因此,會計服務的配置真應該被自動化替換——這意味著與銀行業(銀行業是受國家化的基本收入管轄的)連接的通用軟件,它自動地評估利潤率,並自動在收入裏輕微抽取,以確保最低工資總是被堅持,並確保沒有人可以欺騙這個系統。關於任何層面的不透明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當資金轉移時,存在不誠實。絕對的透明性意味著沒有什麼是隱藏的,我們應該在商品價格中也奉行這透明性, 這樣,當一個公司開始運營,存在足夠的資金運轉來確保每個人都得到他們的工資,而且有足夠的利潤確保有效支付投資者和最終的營業稅和增值稅——所有這一切都可以用自動化,消除了這個階段人為因素引起太多問題,因為(財富)誘惑只是“太大了”。


(翻譯: Fred)
在基本收入資本主義處理方向顯然的利潤會是我們的基石, 所以這點必需要確保的. 另一點經常引致龐大金錢的浪費是當試圖開展一項新的生意而結果失敗了 - 從這個視角來看我們建議 - 就像你製定城市規劃一樣 - 我們建立商業規劃, 我們評估在現存的資金/勞力供應下 "社區可以容納什麼類形的商業", 然後這些商業被規劃/分類後供應給國民選擇, 全程得到商業統籌局的全力支援 - 這應該是政府服務之一, 一種對國民支援的功能確保沒有生意會失敗. 這樣我們會省下龐大的開支/金錢繼而 相對現時無止境地浪費龐大資金在回贖權取消(Foreclosure), 生意失敗, 濫虐或管理不善下 - 令基本收入補助變成一個很平宜的解決方案 - 而現時這些全都沒有任何正統的統計! 你沒有數據知道有多少(資源/金錢)實際上在不斷浪費掉. 但生意失敗, 管理不善, 慈善和基本激勵消費者消費而造成的濫虐這些浪費較多, 反而不會為帶出一個基本收入補助而努力. 我們甚至還未講及所有牽涉的其他一切浪費. 你應該問自己為什麼沒有清晰的數據? 為什麼沒有記錄有多少錢浪費在回贖權取消身上? 有多少錢是因為生意關門而浪費了? 有多少錢(注:即勞動力)損失了因為現時人們失業, 不能(被拒)參與在現時的系統, 無力付稅或購買來增加稅收 - 這些是超乎你想象的龐大數字; 因為貪汚的政府官員而浪費了多少金錢? 有多少被導向管控者不適當的配置而浪費掉? 有多少貪汚因為沒有監察因為每個人參與在系統裏的都知道一件事: 他們不停忙於偷竊和忙於管理不善和貪汚, 這就是他們不想有透明度的原因, 令他們幹起來更方便.

在某些像南非, 正草擬 "限制透明度"的法例, 即是在說 "讓我們把貪汚合法化!" 所以每個人在基本收入補助下的道德應該透過一個系統來管理. 我們現時已有技術配置些系統來支援人類到一個, 可以逹到誠實可靠的程度, 這系統並且能夠有效地協助世界上每個人(的生活). 我們有這方面的專門技術. 現在我們只需制止貪汚和制止濫虐的決心 - 而我們可以透過同時保証給予基本收入補助, 和保証最低工資, 和保証利潤, 因為所有這三塊基石將會保証資本主義的擴展, 並且帶出一個發揮高效率/功能健全的社會, 一個類似維納斯計劃裏想象的社會: 高效率功能健全的社會. 沒有一些金錢和自由的感受是不會出現的, 而金錢事實上可以帶來自由的感受. 試圖建立一個社會但若缺乏一種人類可以体現/表現他們自由的方式是不會成功的, 而這種自由就在金錢裏面, 一種令你感到擁有 "某程度的權力" 和能夠表現自己的能力 - 得不到足夠的金錢是剝削人們並且強迫他們犯法, 而如你所知龐大的金錢損失在犯罪身上! 所有這些都會終止. 我們現時已經能夠輕易配置了一個洽當的科技系統, 只要我們有決心. 我們擁有必需的科技, 我們萬事俱備在數年內整個世界都會被互聯網所緊扣, 我們可以管理這些事情來防止犯罪和貪汚出現.


而圍繞色情物品的爭論會是其中一點確保它會更易受監管和管理現時大量色情濫虐的情況. 這些現時都在全世界被容許因為我們的心理學不是正統的科學, 現在全都是關於觀點(Opinon)與賺錢. 心理學應該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真正運作的科學, 這樣它能夠指導我們確保每個人都是安全而不會互相對其他人構成威協. 在現階段, 我們整個政策系統只有當某人 "受到傷害後"才採取行動, 當透過(了解)心智系統的運作, 我們可以了解和防止這些事態發生並且職別疾病 - 特別是精神病 - 遠遠在病發前就能夠制止.

而這都形成我們為什麼表面上 '自由選擇權'和 '自由'就是 '盡情說你想說的話'這概念聯在一起, 成為問題的一部份, 不, 這樣不是自由! 自由是關於有足夠的金錢來支援自己, 有效地作出你的決定, 教育自己, 得到這個世界裏的基本必需品令你的人生更舒適和更有效率 - 這才是自由! 透過誤導自由成為所有這些陰謀說法, 目的只為保護這少數人成功操縱着系統, 令他們可以獲得極度龐大的利潤. 我們不是說這是無可能出現極度富有的人, 顯然的如果你發明一件很優良的產品 - 但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得到基本收入補助, 相比現在更大機會更大量的更富有的人們會出現.

所以從經濟的視角來看, 你不只是為支持自己的求生事機, 但同時從經濟視角來看在給你自己一個機會, 令你發揮你的潛質成為一個很富有的人.

所以研究基本收入補助, 研究平等因為: 讓你自己和你家人得到平等支持的機會 - 是一項基本人權.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訊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