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http://activistsjourneytolife.blogspot.com/2013/08/day-430-my-wealth-makes-world-better.html

CNN 原文: http://edition.cnn.com/2013/08/20/business/lessons-from-the-c-suite/index.html?hpt=hp_c5

 

'我怎樣看我整個事業是: 我今天是否做着有趣的事? 我幹的事是否影響着整個社會? 如果答案是, 是, 那麼我會繼續做下去' 這是 Guardian 人壽保險總裁 Mulligan告訴 CNN的.

看我們怎樣有趣地合理化社會裏的不平等. 有錢人為了自己的財富工作, 亦因為這個原因, 他們需要較蠢的人們為他們做事/服務, 像為他們煮飯, 修理他們的電視, 替他們洗車. 如果世界上沒有窮人, 那麼所有有錢人都需要自己做那些厭惡性的工作.

 

以下是從南國公園(South Park)第二季, 第十集的節錄:

Kyle: 為什麼 Kenny的家庭晚餐只叫急凍華夫餅, 並且有老鼠在地上爬, 而我們卻住在一間大屋有塞滿食物?

Gerald: 嗯, 因為 Kenny他們沒有我們這麼多錢.

Kyel: 但是為什麼? 如果他們肚餓和沒有錢, 為什麼我們不直接把我們一半的食物給他們?

Gerald: 哈哈哈哈哈! 噢不, 你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孩子, 坐下來. [Gerald 坐下來並且指示 Keyl坐在他膝上], 你知道 Keyl, 我們人類以社會模式運作, 為了讓整個社會蓬勃發展, 我們需要神, 與蠢人.

Kyle: 神與蠢人?

Gerald: 是的. 你看, 我發很多時間入法律學院修讀, 而我能夠進法學院是因為我比其他人稍為聰明一點. 但我仍然需要人們為我加電油, 炸我吃的薯條, 當我的洗衣機壞時幫我修理它.

Kyle: 噢, 我明白了. 神與蠢人!

Gerald: 這就對了. 所以 Kenny的家庭在他們的階層各安其位自得其樂, 而我們全都是全個美國其中一個運作的部件.

 

每個人都想成為 '神'的一份子, 但我們系統的設計是只容許大眾裏的一部份人擁有神的地位 - 餘下的全都是 '蠢人'. 有錢的人都喜歡窮人都是 '各安其位自得其樂這個概念'. 沒有/不肯真正將自己與窮人對調身份. 然而, 他們會給慈善團体大量的捐款, 這些團体宣稱不斷為這些被剝奪公民權利的階層, '做盡各式各樣的協助'來改善他們的生活.. 然而如果我們只需環顧一下, 我們看不到任何實際的改變. 慈善團体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 然而沒有一個團体主動甚至察看是什麼導至我們社會今天的局面. 慈善團体只集中在提供 '舒緩' 我們今天完全混亂的社會 的'症狀' - 純綷如此.

 

所以現在, 那些有錢的人照舊現時的生活享受, 透過他們的財富, 容許其他存活並且 '賺取生活' - 雖然並不足夠養活我們稱為 '生活'的生活方式 - 我們寧願稱它為 '求生存'方式. 貧窮的人應該對有錢人心存感激, 感激有錢人為他們提供工作機會. 如果這些有錢人沒有錢, 那麼世上就不會有工作機會給任何人. 因為這很合邏輯.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