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html
原文: http://functionaleconomy.wordpress.com/2014/09/24/living-on-stolen-money-decision-or-consequence/

A Life of Crime 是分開兩部份的記錄片,一個製片人跟隨一些罪犯,錄下他們兩段不同時期的犯罪人生。 第一次他們見面時,是在他們20多歲時,仍然身強體壯和精力旺盛。 當他第二次與他們見面時,他們已經是30多歲,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這部記錄片有趣的地方,是它揭露了罪犯的心智模式,為什麼他們會決定成為罪犯。 在片中他們多次大聲地說,他們靠偷竊能夠得到比做正常工作還要更多的錢。 做商店竊賊一天他們可以獲得大約3000美元,而在麥當勞工作一天他們只能夠賺80美元。因此,顯然的,這些人並不是因為道德敗壞,或是心理病態的渴望,去特意傷害其他人。 不 - 事實上這些商店竊賊是經濟學家,展示給我們看到現時經濟系統所創造的後果。

顯然的,罪犯、竊賊不是個別或不幸事件,他們是後果,他們不是異常,他們是可預測的結果 - 是一條等式的結果。 對於我們這些擁有金錢人生的人,是很難明白當一個人決定要幹專業的商店竊賊時,他/她的心智中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因為我們大部份人都在經濟穏定的環境中出生,我們視偷竊為不道德、錯誤和野蠻的行為。 然而,對某些在金字塔底層出生的人來說,偷竊和犯罪是一種脫離終生貧窮,和苦力勞工的出路。

經濟學家大概會同意我的看法,因為這純綷是數學,當那些社會底層的人完全無法獲得支援,完全無望過上更好的生活,沒有能力去提升或建立自己的人生時,那麼犯罪就是他們的一條出路 = 供應與需求 = 因與果 = 問題與後果。

因此,要明白,當犯罪率上升時,這不是什麼壞事,它實際上指示了這個社會有著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並且需要一些劇烈的改變。 要明白當監獄裡塞滿了人,表示著我們有一個病態的社會,而這種病態可以追朔至金錢和資源的不平等分配。

這就是我們需要擁抱一個模式轉變的問題,因為為了讓我們活得更好,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全,讓我們的生命體驗更有價值,我們必需學習怎樣給予 - 我們必需學習給予,就如我們想獲得的一樣。 我們大部份人在理解這個概念上有著極大的困難,當遭遇它時我們就退縮了,而立刻地衝口而出說: "這並不公平!" - "他們應該為賺錢而工作!" - "我們不能夠改變這點!" - "永遠都會有人犯罪的!" - 但看一看,這些都不是常識,這些是假設、概念、投射,在現實世界中,這些都是無用的看法,對現實實際怎樣運作而言,這些看法一點都不真確/重要。

事實上,當我們決定給所有人平等的機會,去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時,我們也在給自己幫了一個大忙。 我們此舉會釋放大量的壓力、恐懼,社會將會徹底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世界,當中罪案率將會大大的減低。

我們能夠實行的其中一個解決辨法,就是建立最低工資,不是隨便一個最低工資,而是一個很高的最低工資,讓你能夠買豪華的奢侈品,建立一個家庭,讓自己過著舒適和享受的生活。勞動工作,例如在麥當勞或其他類似地方工作的人,不應該只得到僅僅足以糊口的薪資。相反的,致力於貢獻社會的人應該獲得豐厚的回報;誠實工作生活的人,應該有更多的回報讓他們活在正道中,而不是得靠著犯罪維生。

所以,要設計一個成功社會的關鍵,就是問我們這個問題"為什麼"?因為在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事物,其背後都有一個原因的 - 我們的物質現實世界充滿著等式,而它們會產生各種結果,透過改變當中的變數,我們就能夠改變其結果。

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並且允許自己升級,變成一個社會工程師,詢問在你每天的生活活動中,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它會發生,而它能夠用什麼囊括所有人的方式被改變。因為顯然的 - 我們是有"解決辨法"的 - 我們只需要勇敢地去看到和應用它們。




A Life of Crime 記錄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Iz4Ga3SQ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1oONLlDVg]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謝謝)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