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9/5.html

前提—我們不參與政治權力。

這正就是人們活在定義中並且讓定義來區分群體的例子,在這樣的區分定義和信念中,人們放棄了自己作為人類生命的本具有的自由和權利,同時幾乎完全沒有覺察。

我們來看看什麼是權力的本來面貌,如果我們可以確實的去瞭解權力是什麼回事的話,權力可以不帶情緒和偏見的來定義,於是權力可以是一個人使用自己的能力去展現自己的意志於是能夠影響他人和環境的力量。在這樣的一個定義中,我們若活出的是為了自己的私利目的的權力,那麼必定有人會因此而被相對的剝奪,但是若活出的是為了全體最大的利益,也就是對自己如同對全體的真正有利益的作為,那麼這個權力的運用將會造福自己與大眾。

然而我們現在在人類已知的歷史中所看到和認識的權力便是一面倒的服務人類的正反兩極化心智也就是自私心態的權力表現,所以當人們有了權力之後,只能有限的去為自己和自己所認同的群體來謀福利,也就是說,必須去佔他人的便宜,不必顧到其他生命的權利,甚至殘害其他生命在所不惜…,那麼只要這個權力變到了其他人的手上,那麼自己不是就得為自己的生存而擔憂了?而因為權力總是那少數人所擁有,沒有發展能力者便可以盡情的抱怨和謾罵,而因此人們害怕和否定權力這樣的東西,於是這個世界便就這麼一直沈淪下去。

其實我們若能夠看得夠清楚,我們人類的生活到達最理想的階段時的確並不需要這些權力的,因為那時所有的人們能夠為所有的生命著想而做最好的事情,於是都在自己能力所及之處盡一己之力並與他人在生活運作的系統中合作順暢,而權力如同自我權威,便是每一個人能夠自我負責的在真實的物質現實中掌握自己作為生命的權力的時候。

但看到我們現實所在的世界卻仍是一個權力濫用的系統,那麼就實際的情況所需要做的改變仍然是需要透過一個能夠實行權力的組織來運作後導向更理想的人類生活。所以讓我們再重新看一看權力這東西,在我們反應性的去否定它之前,看一看我們可以如何重新的看它於是在我們作為生命的主導原則中來利用它成就一個我們原本就理當生活的圓滿世界。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