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5/day-505.html

當我們在談論一個讓每一個人生活都過得有尊嚴而幸福於是最首要的行動就是推行一個生活收入保証時,許多人會不以為然的認為這是一件遙遠的事情,而目前對於這個國家所面臨的許多所謂的切身的危機的問題更是要立即面對和做決定的,因此我們來看看到底這當中的輕重緩急該如何來界定。

倘若我們看一個人的身體已經充滿著各種病痛的時候,如果我們只是將所有的資源都放在治療這些疾病的徵候上面,卻沒有去補足造成這些疾病的身體所缺乏的基本營養問題,最後這個人的後果便會是不斷的去讓自己減輕一時的痛苦而對這些醫療藥物或方式上癮,卻因為根本的營養缺乏問題的惡化而早早結束生命。如果這個人在早期的時候去調查自己的整個身體狀況而將資源用在補足身體的缺乏部分的時候,不但這些病痛和症狀都逐漸消失,整個身體因為足夠的營養而可保持健康及活得較長久。

那麼這樣來看什麼是最首要要去處理的部分呢?由生命的觀點而言,除非這個疾病症狀本身會立即的危及個人生命,否則將多數的資源用在維護身體長期的健康營養才是上策,這當中涉及到一個人對於自己生命的視野,因為人們長期的忽視自己的身體基本需求直到病痛出現的時候才處理,而因為病痛本身的不適會讓一個人僅僅盯著這個病痛而只想要處理這個病痛,卻沒有看到自己長期以來如何虐待自己的身體因而改變習慣並照顧身體,於是在處理身體方面便是短視的,那麼最後的自己不想要的後果仍是自己來承受。

我們的社會和世界的問題也是一樣的,真正要解決的是我們長期以來處理關係和金錢如同政治和資源的不良態度和習慣以致於造就了有缺陷的制度和結構,於是各類政經的危機此起彼落,如果我們能夠站在夠寬廣的角度來看待一切事件的始末,便能夠瞭解到我們真正要將時空的資源放在可以永續的改善整體人類環境方面,而非在極端的情緒中緊盯著這些事件後果來處理,因為這些社會的病痛不會就這樣的被一一解決,除非我們能站在全體利益的寬廣的視野上處理問題。

因此看起來遙遠而無效的事情那不過是因為視野有限而給自己限制的結果,因為當所有資源動用起來一步步的朝向目標進行便可以更快速的改變整體一開始的方向錯誤所創造出來的逐步惡化的現實。

請重新為自己和自己所關心的人評估你的輕重緩急,於是可以真正的達到一個對眾人最好的結果。

viewtopic.php?f=49&t=813
http://equallifechinese.pixnet.net/blog/post/62305840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BIG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