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轉載自: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4/day-498.html

在這個世界母體中學生運動為了要修正國家體制和政策的問題上面扮演了一定的角色。然而我們若能將視野放得更寬廣並且收集到更多的縱橫時空資料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是時候去檢視學運所可能達到的效用以及到底如何才有可能真實的去改變這個不合理的整體現狀。 

我自己在作為學生的成長過程中也曾經參加過這樣的活動,而我在這當中的觀察是,參與這些社會運動的人們多數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跟著大家走出來呼叫抗議,而是一方面因為有同學朋友間的呼引好玩心態,而一方面聽到的多是單向言詞的激動能量反應,而帶領的人們的確是擁有較多的知識背景和訊息而對於所謂“正確的”方向有著與主流有不同的堅持同時在有許多同伴的“支持”之下可以將不一樣的意見大聲表達出來。 

但是我們若能夠真正的看到歷史可以展示給我們的事實,會發現到這些運動從來沒有讓這個世界真正的朝向永恆的穩定與完善,因為人們的視野總是侷限在心智能量以及有限的資訊告訴我們的範圍之內,例如關於服貿的議題,無論是執行與不執行,這個國家仍然會如同它所處的世界一般的持續的造成更多的失業以及貧富的兩極化新高,不同的只是先後失業的是不同職業的人,而人們所捍衛的只是屬於一部份的自己認同的賴以維持生活的工作,卻沒有看到的是,如果我只是重視或站在某一群而不是全體的角度的時候,最後的後果便是全盤皆輸,所有人一起承受代價。 

所以在這個時機點也同時是給我們自己看到這個一再上演的沒有地方去的路徑是行不通的,朝著憤怒或慾望能量以及單向的指責進行的,都是分裂的而一事無成的結局,唯一的一條道路就是走出心智的偏見而與全體同在的方式,於是我們可以了解到這個政經體制並不是我們要依賴於是可以抗爭而獲得什麼的對象,而領悟到我們需要一個更根本的照顧到全體人民的制度,這樣的制度可以有效的重新分配資源而令全體都有平安富裕生活的保証,於是我們去找到這麼一個方式去盡力的在現實條件下一步步的執行。 

我們是一個願意站在全體生命的角度上執行為全體生命最佳利益的事情的一個團體,請參與平等生命基金會所提出的基本收入保証方案。 

viewtopic.php?f=49&t=813 
http://equallifechinese.pixnet.net/blog/post/62305840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BIG

arrow
arrow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