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精英 - 幸好船底的破洞不在我們這邊

<上面的精英 - 幸好船底的破洞不在我們這邊>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 ... y-445.html
原文: http://eleonoragozzini.wordpress.com/20 ... al-change/


今天我收到一封朋友寄給我的電郵, 有一條關於一個叫 Re-Set組織的連結, 他們支持:

透過重設憲法來恢復公平的精神(Principles), 可信性, 讓社區走向管理(Governance)和道德.

我不禁發現我的郵箱, 在過去 5年的改變, 我從自我服務(Self-Serving)這些觸摸不到(Intangible)的改變, 像正面思考、能量和陰謀論, 到現在大部份電郵, 都是關於人民站起來, 參與尋找真正, 實際的解決辨法, 並且在我們做任何事前, 如果我們想得到一個真正可持續發展的改變, 就必需考慮(包括)在這個地球上的生命.

我間中仍然會收到一些垃圾, 散播恐懼的新聞, 和一些帶著虛假性的, 關於改變並不需要任何特定的參與, 只需要我的電子認証(Electronic Signature)的煙幕系統, 肯定地, 我發覺那是一種削弱我們的幻覺, 並且察覺到我們需要團結一起, 集體同意/支持以一種新的觀念/守則(Principle)來管理地球上的生命.

因此我們需要多謝精英, 不是嗎? 如果這世界上有限的金錢, 不是被精英完全吸到/積聚到金字塔的最頂層, 我們今天全都只會舒服地活着, 受到保護的人生, 完全遺忙了其他人所受的痛苦.

或許我們必需透過自己受苦, 才會明白我們是平等的, 就如同我們過往那樣, 因為我們還未進化成熟到不需要被強迫就能找尋解決辨法, 而是必需身受其害/身處絶境中然後才這麼做. 但我們可以學習(成熟), 即使那是不需要或不必要的.

所以, 這是首次, 我會寫給精英, 這些頂端的 1%, 一封多謝信, 多謝送給我們一個警鐘, 或許他們當中, 很大部份人的原意並非如此, 或許那些在頂端的精英, 跟在底層的人一樣短視, 事實上可以解釋到, 為什麼對世界造成龐大傷害的全球性行為, 每天都在不斷進行着, 當那些擁有更多權力的人, 那些積聚最多金錢/財富的人, 擁有最厚的緩衝區/防火牆(Buffer), 保護着他們, 讓他們與現實世界隔離, 這些人或許患有最嚴重的社會疾病, 從完全成熟的精神病, 到病態的貪婪, 但他們只是在宏偉地顯示給我們看, 活在冷漠, 和拒絶/斷絶與其他一起在地球上生活的一切人仕共享的後果.

如果我們不是全球性地體驗到生活缺乏, 我們當中有很多人是不會互相支援對方的, 我們會太冷漠, 太漠不關心, 不太熱衷參與推動改變, 重新思考這個世界, 成為一個每個人都獲得最大得益的世界.

我們亦有一個叫生活收入保証的建議, 它的設計是為了確保每個在地球上的人都得到照顧, 並且可以接取到有尊嚴的人生, 所以, 如果你還未挺身而出, 站起來, 讓自己成為推動改變的一份子, 我們可以減低我們需要受的苦, 受過苦以後, 才會察覺我們不再能夠把改變這個世界, 和互相為對方謀幸福的責任, 拋棄給不露面(Faceless)的大企業和政府,

並且團結在一起, 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類, 為包括 "所有人"的集體幸福而尋找解決辨法 - 只有這樣, 我們才能夠終止, 這個因我們過往創造和活在的後果(Consequential)世界, 每天不斷地惡化, 換成一個支援每個人和真正是為全體最大得益而活的世界.

所以, 有了這種察覺, 是時候我們廢棄我們的武器/憎恨/指責, 並且站在感謝那些令我們有機會警醒的精英, 或許像他們說的: 我們, 作為神, 所造的一切都有我們不能理解的原因(God, as ourselves, moves in mysterious ways), 比我們以為的還要更真確.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4, 9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 ... -post.html
原文: http://sandymacjones.wordpress.com/2014 ... n-soldier/

我有一晚看新聞, 看到士兵, 平民, 學生, 小孩死在地上的景象, 當我越來越察覺我對這些圖象像喪屍般的反應時, 我對自己感到很驚訝. 他們被屠殺, 躺在血泊中, 我忘記了這些慘劇. 我毫無反應...或更差的是, 沒有覺悟, 沒有恐懼, 沒有真正失去的感覺, 現實真正失去生命的和它真正的意義. 我對所有這一切都變得頗麻木了.

拼命求神不要讓這些慘劇發生在我的身上...這些對我全都變得陌生/是在外面發生的事. 或者如果死去的是我其中一個家庭成員, 我的反應/戲劇(Drama)將會很強烈. 我有考慮與其他人易地而處, 但很多時候事實看似壓倒性地複雜, 並且我沒可能 '補救'它的. "我是無能為力的, 所以最好的辨法就是不要躊躇在負面(心情)上, 我必需為這個世界灌輸正能量", 這是我過往所想的, 合理化在我此生為何對世界完全沒有任何貢獻, 去建立解決方法和帶出改變. 我完全沒有看到自己的責任. 活在現實世界是沒救了的感受中.

我並非建議, 每當閱讀到新聞時, 都要處於一個情緒不斷波動, 充滿悲傷和絶望的狀態, 因為這些舉動同樣對世界毫無幫助的, 我建議反而在自己心中, 處於響起警號的狀態, 一種站起來, 宣示這些(慘劇)是我們不能夠接受的.

我很感激平等生命基金會, 成立了一個論壇, 讓我們可以表逹我們, 在學習關於為全體最大得益而努力, LIG, 生活收入保証的進程. 我沒有信仰的, 但我記得我年青時聽過一個故事, 當耶穌, 為一個死去的士兵(應該是敵對國的士兵)而 '痛哭'時, 他的追隨者變得費解, 不高興, 甚致對他的憐憫感到憤怒. 他示範給我們看, 在平等裏每一條逝去的生命 - 或不 - 都跟其他任何一條去的生命同樣/平等地令人悲傷的. 很簡單,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愛你的鄰居就如愛你自己一樣.

我曾經為了自己個人的體驗, 我批評其他人和國家, 指責他們為宗教, 報仇, 反擊而發動戰爭. 但我當我觀看自己時, 想象我的子女被殺時, 我即時就會變得憎恨/想要兇狠殺人(Murderous), 我發覺我不能夠指責任何人的. 這種 '憎恨'的能量在我們每個人心裏面都有, 事實上就是因為這種憎恨, 令我們現時世界上的憎恨/暴力/戰爭火上加油. 這是一種能量, 我強烈地在我身體裏感受得到. 我經常覺得這個殺人犯的(衝動) '就正正'在我心裏面.



看看這條連結(英語) - https://www.facebook.com/dawnwarnomore?ref=br_tf (DAWN Democracy Against War Now)

我們必需在個人和集體團結的層面, 站起來並且創造改變. 我們必需為每個死去的士兵, 每個小孩, 每間被摧毁的房屋痛哭/感到悲衰. 我們可以透過建立一個新的金錢系統, 讓每個人在地球 - 我們的家園 - 都享有尊嚴的生活.

研究一下平等生命基金會, 和他們建議的生活收入保証, 讓所有人都得到足夠的支援, 和獲得受尊重的基本人權 - 讓他們有能力為自己購買/提供食物, 食水, 庇護/居所, 教育, 醫療 - 所有都是我們希望自己得到, 並且如果任何人得不到這些支援, 他們就活在不是對他們最佳的生活環境下.

請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和加入我們討論的行列.

研究一下你的世界, 自我教育一下看看你不斷在消費/消耗什麼. 成為解決辨法的一份子, 並且不再盲目地接受和容許我們過往所接受和設計的世界 - 讓我們成為重新設計它, 成為為全體最大得益而努力的工程師.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4, 9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2 Mon 2015 23:00
  • 忍--9

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12/9.html

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每時刻在發生的各種殘酷濫虐與人性醜惡的樣貌,不該因為它們如此的尋常如同常態而我們如此的視為理所當然,它們的存在就是應該的,多數人們時常會說到這樣的理由—要改變他人實在是不容易的,而希望不要捲入所有的紛爭裡面,認為只要能夠管好自己就可以了…那麼請問各位,你如何去看待所有眼前發生的衝突與濫虐情事?我們是不是已經被制約的忍耐忍讓過了頭,以致於將自己原本有能力可及的作為都放棄了而成為無能與抑鬱,我們不斷的區辨敵我的程度已經將我們訓練得對這個世界如此的冷漠而終將自己的生活範圍縮減到無地自容,這些在每個人內在的分裂自毀也逐步的將這整個人類世界帶向毀滅,若不能在這個還來得及的時刻站起來做些行動,是不會有除了我們自己之外的神奇人事物自動出現來拯救這個世界的。

前面用“忍”的例子所說明的,是當我們將心智的定義和能量擺在我們之前並認定這些兩極性的感受就是我們的一切的時候,我們便將自己困牢在這個似乎無可動搖和改變的限制裡面,以為我們就是這麼多和這麼固執,這一切都來自我們以為我們所思所想的就是我們自己,卻看不見我們的思想所帶動的行為當中有如此多的矛盾衝突是說不通的,是沒有現實邏輯和依據的如同在幻覺中的決定和結論,因此從未能夠幫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終極問題。

我們僅將這個世界已經長期在兩極化的衝突矛盾中實現出來的樣貌當做一個已經無可改變的事實,因此即使看得出來眾人活在昏睡之中或者有更好的辦法擺在眼前也都無法辨認或者順任心智憑著沒有可信度和效度的感覺來幫我們做放棄的決定,人們在心智中僅能短視的看到眼前自己的生活,卻沒有能夠看到全體的未來和生活和我們每個個體的緊密度,於是看到此刻真正值得我們去做的其實是為自己如同全體站起來,於是我們可望在很短的期間中做出全然的改變…

平等生命基金會在推動的“生活收入保証”計畫是一個真正值得我們去參考的改變我們人類的資源分配結構的,令我們全體的生命都能夠一起過得有尊嚴一起過得幸福於是一起生活如同在天堂的計畫。而當我們願意走出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心智一起推動計畫的時候,我們也不需要擔憂獨裁角色的出現因為我們除了我們的團結之外我們不需要依賴任何這樣的如同霸權或英雄的角色。請各位認真的來面對我們人類的未來,並以生命固有的一體平等原則和依照此原則為出發點的角度來協助一切。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BIG
viewforum.php?f=49
- See more at: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12/ ... f4LLh.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2 Mon 2015 22:58
  • 忍--8

轉載自: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12/8.html

所以依據上面所呈現的關於忍這個字和其能量的分析與解構,我們來還可以更進一步的來看一下,我們固著在對忍的舊的和習慣的能量和價值觀的解讀的背後,還有著更深一層的信念與假設讓我們對於忍的這個所謂的美德如此的堅信不疑,於是可以看到這個世界是如何的如同在我們自己之內如同之外的被實體化成為我們如今所生活的世界。

當我們必須相信人們必須在“忍”之中不與人鬥,吃苦中之苦,以德報怨,成為有涵養、有見識、有能耐、有本事的表現時,於是在一個民族所發生的迫害行為中,產生出像是“這個國家對這個團體的迫害是最極端的;我們是屬於被迫害的一群;我們和其他人不同,我們用最乾淨平和的方式來揭露這些事實;我們不參與政治權力”的結論和行為的時候,如果能夠更誠實的來看由忍的信念衍生出來的更多的信念和結論,其實更在臣服於一個更深層的心智趨力,那便是最根本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恐懼和慾望所形成的自我限制。

因為這些都等於在說,我們都已經盡力了,我們能表現的最好的就是這麼多,我們知道暴力行不通,政治也行不通,這些是我們不喜歡做也無能為力去做的事情,所以這樣就夠了…。

然而如果我們能夠更跳脫出兩極化的能量來重新收集訊息來看清楚這個世界整體發生的事情,我們可以知道,整體的實情和我們的信念有很大的誤差,因為—這個人與人,團體對團體的迫害其實是每時每刻都以各種形式和程度發生在世界上的,我們無法衡量到許多我們看不見的角落而能夠斷定是誰對誰的迫害最嚴重;每個人和團體都時而在不同的事件上面交替的扮演著被迫害和迫害者的角色,無論是在自己之內或之外;在用平和的方式單向的揭露事情而沒有進一步的解決方案和作為的時候,其實什麼都改變不了;最後,在目前這個世界的情勢下,沒有經過所謂的政治的途徑,那麼也沒有更有效的途徑來達到改變現狀的目的…

因此,我們就在以自我為中心的的兩極的感覺之中利用了諸如“忍”這般的帶著偏見和情緒的概念知識,將自己的視野變得短窄而看不清全貌,於是將這個世界任憑著被我們集體的心智所實體化的迫害者和受害者,霸道者與失敗者,共同的造就了我們今日所一起生活的極端化濫虐的世界樣貌。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BIG
viewforum.php?f=49
- See more at: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12/ ... 1pKW8.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6 Tue 2015 22:00
  • 忍--7

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10/7.html

“和「忍」字反義的是個「鬥」字。”

我們在這個定義和意見中再次的看到人們利用了忍這個字作為和另一個字的兩極對立的價值觀運作,在這當中連結著一定的情緒負荷,在其中忍是一個應當的作為而去鬥或是反擊就是一個不應當的行為,而應當的做法給予高的和正面的價值,否則就給予低的和負面的價值,但我們要去看的是,在這樣的正負向的價值觀中,我們有沒有真實的解決問題的依據和方式和進展,於是這個世界了濫用權力和虐待現象才能夠停止。顯然的我們並沒有停止任何這樣的事情。

先來看一下什麼是忍,當我們如其所是的看這個字而不給予任何偏頗的意見或價值觀的時候,我們可以描述‘忍’為,當我們受到某種對自己的身心刺激時感到身心上的反應之後因為某種原因決定耐受著不去表達出來的作為。由此來看,不去忍,就是當這些身心反應發生時決定用某種方式表達出來。這樣的話,我們可以用許多的方式不去忍,那麼並不會侷限在要去鬥的行為,例如可能哭,可能笑,可能生氣,可能宣揚,可能記得教訓,可能造成衝突,可能擦藥療傷,可能面對心智內在的工作等等。而如果要在未來除了忍之外盡可能的免除造成對生命的真實傷害的事件,便要從長計議的採與一連串的行動直到達成目的。

我們可以再由另一個角度來看”鬥”這件事,因為當我們長期的看到了人們鬥過來鬥過去的互相報復和濫虐彼此生命的事情只能夠兩敗俱傷而無法有任何對生命有建設作為的結果後,決定不要再用鬥爭的方式來反應了,這是一個對生命真實有利益的觀察與結論,然而除了消極的不作為之外,我們還能夠更進而去做些什麼於是終止這樣的行為,例如將這些事件發生的過程真實的報導出來讓大家看見是一個,去進而推動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真相也是一個作為。因此忍的方式只會是一個暫時的策略,而不會是一個永恆的和終極的作為。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6 Tue 2015 21:50
  • 忍--6

轉載自: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9/6.html

我們現在來看看這個組織關於“忍”的教義。而普世以及這個組織,如何已經將這個字誇大的解釋為能夠對抗暴力和解決問題的最高教義,於是在這樣的意識型態中,其實如何的已經放棄了生命的真實自由以及真正解決人類問題的方式。

我們來看看這個世界以及這個組織如何解讀這個忍,人們會以為,忍等同於不發怒—“「忍」,就是修煉者要能吃苦中之苦,在遇到困難和受到屈辱時,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難忍 能忍,難行能行,以善化惡,以德報怨。” 又將之解讀為一種有能力的價值觀--“能夠「忍」是有胸懷、有肚量、有 涵養、有見識的表現,是意志堅強的表現,是有能耐、有本事的表現,而不是懦弱無能的表現。”同時也將忍看作為兩極化的其中一個端點—“和「忍」字反義的是個「鬥」字。”在當中賦予鬥一個不可接受的負面的價值觀。

「忍」,就是修煉者要能吃苦中之苦,在遇到困難和受到屈辱時,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難忍 能忍,難行能行,以善化惡,以德報怨。

我要先詢問這個發出和同意這樣定義的人們:請問這個吃苦中苦和以善化惡以及以德報怨的作為的意義是什麼?是要解決什麼問題?吃苦的前提是什麼?因為如果不必要吃苦的情形下為什麼人們要吃苦?是因為有人對自己不好,用暴力在濫虐我們嗎?那麼是否這個定義的存在就是已經將暴力和惡行視為這個世界上理所當然的存在現象而當我們遭遇了如此,就要做出忍的修練行為?請問:如果暴力其實可以不存在,修練者會存在嗎?修練者除了為了顯現這個忍的角色和能力,是否還有其他的存在意義?忍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能夠終止暴力濫用嗎?如果是因為要顯現修練,修練要解決的問題又是什麼呢?為了存活?為了自己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其他仍在接受暴力的人們怎麼辦?除了要他們也修練和替他們宣傳暴行之外有沒有更有效的終止這些作為的做法?

能夠「忍」是有胸懷、有肚量、有 涵養、有見識的表現,是意志堅強的表現,是有能耐、有本事的表現,而不是懦弱無能的表現。

在這個定義中人們將忍連結到了一個理想的有能力的表現和價值觀,並指出並非懦弱無能的意思作為對照,很有趣,那表示也有許多人將忍連結到了懦弱無能,於是說明連結到修練和能力才是對的,連結到懦弱無能是不對的,但既然有人能連結到這樣說這樣才對,為什麼就不能有人連結到那樣說那樣才對呢?顯然的,這樣的連結和信念與價值觀並非忍這個字的本來面目,而是人們外加上去的,於是這個字就在人們的心智任意的解讀中創造了兩極對立的價值觀與情緒能量的連結。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 ... -post.html
原文: http://livingincomenow.wordpress.com/20 ... passivity/

Kenya Jones 在她底特律東區一座荒廢的屋旁拿水. Jones 已經一個月沒有飲用水, 因為她的屋主沒有支付水費. (資料來源: National Geographic)

私有化會蒸發一切, 不只是我們的飲用水, 和其他天然資源, 還有我們不斷為所剩無幾而爭取的民主. 我們會在太遲以前為此做點事嗎?

'私人(Private)'這個字是無處不在的: 私人出售, 私人出價, 私人社區, 和私人通訊. 我們一直渴望私隠 - 是否因為我們缺乏私隠? 我們是否願意私有化我們的資源: 我們的飲用水, 我們的土地和礦產, 等等. 因為我們被社會制約為崇拜一切私人的東西...這是否我們隠藏在心裏面的欲望? 我們想確保, 如果有需要, 我們亦可以享有私有化帶來的特權來幫助自己, 或我們根本漠不關心, 或完全被動?


底特律

在底特律, 大約 19,500人從 3月 1日開始就被截斷了飲用水供應. 飲用水和汚水處理部門, 開始截斷沒有付水費的人的飲用水. 底特律是全美國 '大城市中水費最昂貴'的城市, 40%的人活在貧窮中. 全底特律的飲用水客戶, 有一半人都拖欠水費的, 合共拖欠 $9千萬美元的水費, 然而 GM 和底特律市的兩個運動場, 同樣拖欠 $1百萬的水費, 但他們卻沒有被截水.

底特律公眾飲用水協會的發起人 Charity Hicks說, "這是一個被全美國其他城市 - 甚至全世界一直在注視着這實驗", Charity說. "我們不會讓飲用水成為改造城市, 變成更企業化的武器. 我們會重建生活在民主中的精神, 讓飲用水系統成為生活必需品之一, 申明人類的尊嚴, 和確保每個人都能夠享用." 其中一個女人說她收到一張 $600一個月的水費單, 正與當局周旋中, 然而底特律卻有着全美國最豐富的新鮮飲用水.

Guardian 寫着: "針對底特律家庭的事件, 是另有目的的. 這是一個殘忍的衝擊學說(Shock Doctrine)的例子 - 利用自然或人為的事件, 逹致推進本來完全沒有可能發生的, 維護大企業利益的政策...因此. 截斷飲用水是一種令試算表顯得更吸引, 繼而向私有化邁進下一步的手段."

當曾經是公用服務的設施, 現在變成了欺壓強權(Authorities)(在底特律, 小孩被強行帶離住所, 並且截斷他們的飲用水)我們還要被動到什麼程度? 支持一個確保每個人都享有基本食物, 住所和有尊嚴的生活環境的政策, 一個不偏幫任何政黨的政策, 一個龐大的非政府組織, 生活收入保証計劃, 可以運用我們現時已有的基建來實行. 我們不需要建設一個新的水管輸送系統, 我們現有的馬上就可以使用.

參考資料:

In Detroit, Water Crisis Symbolizes Decline, and Hope
http://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news ... eat-lakes/

Thousands March for Water Rights in Detroit
http://truth-out.org/news/item/25062-wa ... in-detroit

Detroit’s Water War: a tap shut-off that could impact 300,000 people
http://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 ... 000-people

http://livingincome.me/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5 Thu 2014 22:05
  • 忍--5

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9/5.html

前提—我們不參與政治權力。

這正就是人們活在定義中並且讓定義來區分群體的例子,在這樣的區分定義和信念中,人們放棄了自己作為人類生命的本具有的自由和權利,同時幾乎完全沒有覺察。

我們來看看什麼是權力的本來面貌,如果我們可以確實的去瞭解權力是什麼回事的話,權力可以不帶情緒和偏見的來定義,於是權力可以是一個人使用自己的能力去展現自己的意志於是能夠影響他人和環境的力量。在這樣的一個定義中,我們若活出的是為了自己的私利目的的權力,那麼必定有人會因此而被相對的剝奪,但是若活出的是為了全體最大的利益,也就是對自己如同對全體的真正有利益的作為,那麼這個權力的運用將會造福自己與大眾。

然而我們現在在人類已知的歷史中所看到和認識的權力便是一面倒的服務人類的正反兩極化心智也就是自私心態的權力表現,所以當人們有了權力之後,只能有限的去為自己和自己所認同的群體來謀福利,也就是說,必須去佔他人的便宜,不必顧到其他生命的權利,甚至殘害其他生命在所不惜…,那麼只要這個權力變到了其他人的手上,那麼自己不是就得為自己的生存而擔憂了?而因為權力總是那少數人所擁有,沒有發展能力者便可以盡情的抱怨和謾罵,而因此人們害怕和否定權力這樣的東西,於是這個世界便就這麼一直沈淪下去。

其實我們若能夠看得夠清楚,我們人類的生活到達最理想的階段時的確並不需要這些權力的,因為那時所有的人們能夠為所有的生命著想而做最好的事情,於是都在自己能力所及之處盡一己之力並與他人在生活運作的系統中合作順暢,而權力如同自我權威,便是每一個人能夠自我負責的在真實的物質現實中掌握自己作為生命的權力的時候。

但看到我們現實所在的世界卻仍是一個權力濫用的系統,那麼就實際的情況所需要做的改變仍然是需要透過一個能夠實行權力的組織來運作後導向更理想的人類生活。所以讓我們再重新看一看權力這東西,在我們反應性的去否定它之前,看一看我們可以如何重新的看它於是在我們作為生命的主導原則中來利用它成就一個我們原本就理當生活的圓滿世界。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7 Wed 2014 22:58
  • 忍--4

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8/4.html

前題—但我們不同,我們用最乾淨平和的方式來揭露這些事實。

是的,使用文字來盡可能的將事實描述出來的確是一個在行動上最不會傷害到任何人的方式。但是在出發點上,也就是當你的意圖是在告訴他人,我們這個受到迫害的群體和那些迫害者是完全不一樣的人,而我們使用的方式是那麼的和那些使用暴力和抗爭的方式的人也都不同,所以我們這個群體的修行才是最棒的和最優秀的,縱使我們所接受的是這是上最殘酷的暴行…。也就是說,出發點若在於分別你與其他群體是不一樣的人性,你比較優越而他人是劣質和愚蠢的,那麼你也始終沒有走出人性兩極化和自私的特質。也就是說你和這些人並沒有不同,他們是你的另一部份的實體化顯現,而你根本改變不了這個世界。

因為就如同上一篇文章所說的,唯有站在全體的角度上面,並且看到這個世界的樣貌其實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個別的心智兩極化的樣貌的實體顯現,我們才有可能去因為這個瞭解而去超越這個兩極不平等的思想信念特質,在自己當中讓自己的心智與我們的物質身體一體平等,並且讓我們自己與所有的他人一體平等,否則你因為在自己的信念中一再地活出差別和不平等,那麼這個世界當然不會因為你這個出發點的強調有任何的改變。

在這個迫害的例子當中,我們若能看到那些加害者的心態信念本身也是被迫害的性質,而被迫害者的心智也正在醞釀著報復的情緒,那麼這其實只是一個不斷循環的遊戲,在歷史上已經一再地循環的顯現卻從來沒有真正解決問題,於是這些人們難道不都是一樣的嗎?一樣的在兩極的心智信念裡面來回的愚弄自己和這個物質世界,無論智商有多高都一樣,而因為我們自身就是我們的信念的產物,於是這個世界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產物,這個世界一再地貧富兩極化越來越嚴重的情形也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說到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所謂的乾淨平和的方式僅是某個層面的表象和信念罷了,如果真的是公正和為人類著想的話,報導的該是揭露全世界在心智和行為中對自己和他人的暴行,不會僅侷限在與自己有關的人們和暴力事實,因為全世界都正在犯著嚴重的彼此分裂的罪行,因為這樣的分裂的出發點我們無法替所有的人著想而只能自私的為自己感受在工作,同時我們也會運用自己的優勢條件去研究調查如何能夠真正的解決這個世界的問題,而非停留在,你們看,我們有多優秀,我們因為使用最和平的方法所以我們和這些人不同,而已。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8 Mon 2014 19:46
  • 忍--3

轉載自: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7/3_29.html


再來看另一個前提/假設/信念/定義—我們是屬於被迫害的一群。

在這個我們製造出來的不平等世界中,每個人也幾乎都是因著某個自己完全沒有去質疑的原因去選擇一方來站,簡單的例子,我生長在某個顏色象徵的黨派的家庭中,我就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個黨派受到了另一黨派的權勢的控制和濫用虐待的行為而成為了受害者的角色和情緒,在這個角色中人們會想著--這事情怎個可以容許發生,怎麼能夠發生在這樣的時代,怎麼能夠只發生在我們的國家,怎麼會發生在我的同伴的身上,怎麼是道德觀所能夠容許的,這些人們是如此的不知羞恥能夠光天化日下做出這樣的行為,那麼的無知,可恨,可惡,難以容忍,不行,一定要做些什麼事情來讓這些事情曝光,讓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些人的愚蠢和可惡,也要讓他們自己知道自己的無知和不可原諒,最好這些人都要跟我們低頭道歉,承認他們的罪行,但我們也不一定能原諒他們,這些人不值得活得好,甚至去死最好,他們一定會得到報應,如果世界上沒有這些不知羞恥的人,那麼就天下太平了,那麼我才會感到自在輕鬆了(省略了極端的詛咒) …。

在這些一直不斷重複的在腦中打轉的思想也同時醞釀著各種情緒:憤怒、不平、不甘心、怨恨、詛咒、受害感、羞辱、嫉妒、罪惡、自憐、悲傷、恐懼、慾望、壓抑、等等。

在看作為實際上的或想像出來的加害者的一群,非常有意思的,他們的想法會是這樣—這個世界容不得這些自以為了不起的背叛者或者愚蠢的自以為是的不配作為我們的一份子的人,他們的存在威脅到我們已經有的平衡秩序,我們這些比較優秀的同時又受到他們的存在危害的一群有這個權力來教訓這些人讓你們知道這個世界不是可以這麼天真的讓你愛怎樣就怎樣的,過去已經讓你們很霸道的用你們的方式佔用了我們的空間和時間才會造成現在的危害,我們已經不需要再容許你們進行下去了,我們已經忍無可忍了,因為你們的不服從不聽話不瞭解事情應該怎樣進行和你們的愚蠢和可惡,所以我們這樣做是應該的,你們其實完全是故意的要來破壞我們的秩序要來激怒和消滅我們,所以我們這樣對你們做一點都不必同情和手軟,你們根本就跟我們是不一樣的人,最好盡可能的最快的制止你們的行為並消滅你們,以維護這個世界和國家原本的良好秩序,這就是你們的報應,活該的!(省略了極端的詛咒)…

我們會發現兩方的思想型態有非常類似的地方,都將對方視為和自己不同的敵人,認為自己是最優越的,同時也都感到對方的存在是威脅自己的,於是在內在同樣的都是恐懼和受害的,不同的是一方在此刻的角色處於自憐壓抑,另一方在此刻的是行為報復,這兩種角色隨時都會更替循環。

從這個角度上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世界幾乎是一群受害者組織成的,可能僅有非常少數的冷靜無情的操弄者在背後將這些人們當棋子一般的在控制和洗腦,而所有的參與者都是自私的。如果這絕大多數人不預先將自己預設成為這樣的受害者的話,這少數掌權的人能夠行得通嗎?想想看人數的比例的懸殊,顯示做為受控制和被操弄的人們都是在自己的想像中的自我定義最終變成了真實的迫害與加害的循環。

於是這個過程說明了,只要我們活在兩極的價值定義中—迫害者與受害者,我們始終都同樣是迫害者與受害者,無論是對他人還是對自己,都在自以為是之中在兩種角色中循環,在自私之中,只替自己和自己認同的人著想,那麼這個世界仍然是永不得安寧的,只有脫離兩極化的思想,回到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中,瞭解我們都是一樣的活在心智虛幻中,在恐懼和慾望中,我們必須超越這個兩極化,為所有的人著想,才有可能創造出和過去不一樣的結果而產生改變。


LIG 翻译文章 - 2013 至 2014, 6月.rar.torr
http://pan.baidu.com/s/1hqtF6Yw#sthash.JaiaIZ4A.dpuf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