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生命基金會 (Equal Life Foundation)

權利法案 (Bill of Rights)


平等生命基金會已經由一個全球性的社群所建立,這個社群是由來自世界各地許多文化的人士所組成。平等生命基金會的創建是要帶來所有生命與所有其他生命面向是平等的覺察和理解。這是以眾生擁有並且持有與生俱來的生命權的事實為前提,平等於每一個活著的生命,全體互相平等而沒有分離和階級的幻象,或者被人為系統和心智建構的覆蓋所損害。一切眾生的共同點是擁有、持有、維持平等的生命力。一切眾生與生俱來的權利是生命的權利,是充分根據這裡所陳述的基本原則作為平等生命的基礎,認定為是一切眾生不可或缺的,而特此聲明為所有人與生俱來的權利法案,無一例外。這個權利法案的基礎是實際的應用,據此每一個人就實際而言都被保證擁有一個值得生活的生命,因此生存和永續發展本來就是一切生命能擁有、分享和持有的,由此對於單一和整體而言一個充實的生命價值是平等可得的。

平等生命基金會認為生命的平等權如同生命的呼吸每個人類第一優先且與生俱來的權利在此聲明平等生命權應包含所有活著的男人、女人和兒童

1. 平等的經濟權,確保所有的財務需求是可獲取的和可得的,以保證一個健康而充實的生活的基本需求可以被實現和體現。

2. 平等的健康權,提供了所有的要素去建立強壯的物質肉身,確保活力與健康伴隨著清晰的理智,情緒的平衡,和身體的穩定。

3. 每個兒童安全和保障的平等權,以使免於恐懼、不安全和創傷的生活是被保證的,在其中父母的指導與表達的自由之間能夠互相的平衡,並且在一個富有創造力與歡樂的環境中生活,以使每個兒童成長到他或她的最大潛能作為一種生命本身獨特的表現。

4. 平等的居住權,確保每個人和每個家庭有一個能夠滋養和支持生活的穩定家庭環境,妥善的坐落在社區內,以協助和支持著有尊嚴和完善的生活。

5. 平等的教育權,支持每一個人對卓越的追求和潛能的實現,輔助智力發展和實際應用,因此得以貢獻出他們的生命在一個可以提升所有參與者的生命而永續發展的地球上。

6. 平等的土地權,安置一切眾生到他們選擇稱為他們的家的土地上,其中活生生的身體行走在土壤上面使他們的生活被滋養和維持,同時提供了安全和生計,那接合了動物和植物王國於互動式的和諧中,所有人類與所有生命的生命力變得和諧平等如一。

7. 自由聯盟的平等權,提供一個動態的、互動的和免於束縛的社會與經濟環境,從這之中,能增進和提升全體最大利益的新想法、概念、科技和生產力可以伴隨著這樣的了解而出現,那就是這種聯盟並不侷限第一基本人權 – 即全體的平等生命權或任何由這條權利所衍伸而出的權利

8. 對於研究、科技、和其他科學努力和實際實體化的平等權,那將優先大量地被應用在整治和重新平衡土地、天空、河川、海洋的物質環境和生態系統上,恢復這個星球的動態平衡,在這之中,應該出現一個促進和整合對全體生命和全體人類最大利益的蓬勃的全球性社群,以確保所有人類和所有生命作為一個整體能有最高可能的生活條件和水準。

9. 獲取自然、金融、科學和智力資源的平等權,如此所有人可以自由的(免費的)和不受妨礙的去獲取生命與永續發展的基本建構元件,連同可以自由的(免費的)和不受妨礙的去獲取追求卓越的職業生涯所需要的任何一切,以促進這個全球社群進入提升生活的技術、發明和創新的新領域。

10. 和平、富足和繁榮的平等權,免於傷害、暴力和破壞的威脅,在其中生命被奉為最高價值,而每一個選擇、每一個行動、每一個目的和每一個想法都被每一個人導向成為對全體最好的,如此所有人都活著如同整體和不可分割的生命在更大的整體的全體生命中和諧存在,如同與地球上所有生命的生活構築,共同成為在一個可永續的平衡之中的生命自身

11. 自我治理的平等權,而不需要外在人為的政府控制去妨礙和控制社會的生命力及其每一個組成部分。這樣的自我治理權應該被整合進更大的社會整體和憲法形式之中,以維護更大整體的完整性,如此在一個真正的共和治理形式中,每一個個體在他或她的平等生命權中是被整個社會與政治結構所支持和保護的,如此連同每一個被大力地保護的權利,則社會的完整性永遠不會被破壞。

12. 良心自由和道德建全的平等權,支持所有人過著一種不受心理束縛和情緒操弄的生活,過著一種自由地表達自己而免於壓抑或害怕被報復的生活,過著一種免於害怕匱乏和限制的生活。

13. 幣制建全的平等權,包含一個等價系統,以一個單位價值等同於一個統一度量的建構元件開始,由此確保沒有人、組織或機構可以操弄貨幣和金融系統來自我擴張而損害到什麼是對全體最好的,所以這樣一個整合的、平衡的和平等的系統支持並提高了貿易、企業、循環和保值如同在全球經濟系統中供應生命的根本。

14. 心靈平衡的平等權,讓支持全體生命平等的每一種信仰被視為和持續作為生命本身的平等和一體,其中心靈被理解為每一個人吸氣和呼氣的靈感,和生命本身如同是一個整體,和被全體共享的不可分割的如同是在對全體最好的原則之中,而這不會以任何方式縮減全體為平等生命第一基本人權

15. 所有生命的平等權是基於全體眾生被賦予不可剝奪的自決權與最低生活品質的基本保證,這種保證透過擁有生活必需品來達成,例如適當的營養,衣著,住房,獲得知識和教育,訓練出能夠支持和維持他們的生活和家庭的實行能力,整合進他們的社會、經濟、家族、社區、文化、國家和全球關係之中,如此所有人可以,平等如一的,團結一致的表明這個全體生命平等的準則,如同是最根本的平等權

16. 後代子孫能夠接收到一個沒有汙染、疾病、飢餓、暴力和破壞的居住星球的平等權,如此生命將持續並蓬勃發展從現在直到永遠。

圖檔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等生命基金會
生活收入保證提案


圖檔

我們生活在一個日漸惡化的世界之中。腐敗﹑暴力﹑戰爭﹑緊縮﹑負債﹑拖欠﹑貧窮﹑無家可歸﹑奴役;這些是我們定義這個世界的詞彙,若非說明了全部,卻已適用於多數人的生活,沒有人可以否認改變的需要。

當我們考量如何得以設計出一個可以永久執行的改變的時候,我們必需考慮到許多此刻正在面臨的問題,尤其是,我們顯然的在我們自己的定義和接受的如其所是的階級結構之中,將我們自己鎖在對世界的掌控力量之外,而我們每一個人如何得以回到自己的力量去主導這個世界,令其到達一個可以利益全體而非只是少數人的不同的現實結果。

相當明顯的是,在此時刻僅有平等的這個點可以令我們號召自己,而由此我們可以開始修補我們至目前為止造成的破壞,這個點就是平等的責任,一個我們可以立即的分擔在這個星球上每一個人的決定的承載的點,一個我們不必要去爭論﹑爭取或者查問的點,因為這是我們每個人可以在自身中領悟和決定去行動而成為問題解決的一部份的一個點。

依照這個瞭解和我們的共同責任,我們已為改變寫下了提案,我們不需要領導者,我們需要的是一個集體的,不再支持如此不幸與悲慘的世界的協議,因為我們不需要它,沒有人因它而更好或更有智慧,所以我們必須來改變這個我們嘗試去教育我們自己和彼此的教導的內容,經由聲明放棄我們的苦痛,經由放棄所有生命的苦痛,為了生命高於所有事物價值之上的一個不同的世界,而令金錢回到它應該總是從屬於服務生命的位置。

這個提案是一個草案,如同我們同意為這個世界負起責任,我們將加乘可得的人手去填補缺口,為這個世界寫出一個新的憲章詳圖,在當中我們將承諾盡己所能的改變事物的樣貌。

目前為此還沒有一個計畫關注於全體如何在這個星球上和諧地生活,我們召喚所有有此視野的人們加入,來參與一個帶來改變的運動,它始於我們對所有存在的一切的責任,如同我們擁抱世界和人類如同我們的家人,我們將改變它來反照出我們的擁抱而非孤立,我們的決心而非企求,我們的責任而非責難那些掌權者沒有做到我們看到可以做得更好的,可以為全體完成的,可以為確保這個世界將不再相同而實現的。

我們可以將一個更美好世界的想像留在後面,這是我們為了能夠實際地進行它而提出的草案,這個世界可以改變如同我們的改變,我們每一個人有力量成為和如同這個改變


簡介

生活收入保證(L.I.G.)是一個提案,它對於這個世界重大的不平等問題提出了立即而迫切的解決方式。當前執行的經濟和政策在提升這世上所被剝奪的繁榮和幸福上,也許在某程度可以促進經濟的成長,但是這個成長的恩惠尚不足以到達那些最需要它的人們。

生活收入保證將協助與支持那些在社會中發現他們自己由於這個結構上的不平等和不充足而處在一個不利位置的個體。生活收入保證將會對全體提供平等的機會;其運作如同於媒介,經由它國家將得以矯治資本主義系統最直接的負面效果,同時可以維護這樣一個系統實體的許多獨特優點。生活收入保證因此將在平衡的成長上提供永續的援助;為每個人類確保基本的權利。


什麼是 LIG ?

生活收入保證是為每一個有資格的人民供應的一個實際的”生活收入”—是一個可以提供一個合理水準的金融保障的收入,因此每個人可以過著一個有尊嚴的生活。不同於基本收入補助計畫,生活收入保證不是一種無條件的供應,而是經由經濟狀況調查後的分配。生活收入保證是一個全民可得的,基於如其所需的基礎上的社會安全‘網絡’。這個原則展現了我們的國家對政府的期待,如同在多數國家中的權利法案中所展示的,當國民無法提供給他們自己的時候,國家能確保它人民的生活幸褔。


典範的轉換

一個生活收入保證也需要一個轉換典範的執行。我們需要承認我們當前管理資源和確保人類權利上的系統和取向是相當遠離其應有效果的。作為一個社群,承認我們系統的無效性促使我們去更深入的調查我們那些不再服務我們的價值系統和阻礙的思想。當我們緊守過去的方式只因為”過去都是這樣做的”,我們便重新創造了過去同樣的問題,那些我們想要剷除的問題。往前邁進並帶來一個實際的社會進步的唯一方式就是用不同的方式來做事。為了能夠做到這樣,我們需要對改變—對革新和創造性—對“走出框架的思維”的一個開放態度。用愛因斯坦的話來說:“我們無法使用在當初創造它們的時候使用過的同樣思維來解決問題。”


結構的調整

為了規劃生活收入保證的資金,需要當前的社經與政治結構的改變。政府由預算的分配或經由負債的花費來提供生活收入保證資金的方式不是一個能供養的選擇。政府自身不是設置用來,在讓所有的生活收入的領受者可以過一個有尊嚴的生活的需求水準時,處理這樣一個收入的轉換的負擔的。調整和拿捏是需要的,如此可以解放和確保一個適當的生活收入可以是實際上,被保證的。


資源的國有化和社會紅利

一個資助生活收入保證的方式是經由每一個國家中的資源國有化。為了利益公共的幸福,每一個國家的資源將被製造和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國家資源的國有化公司重新分配。公民們於是有效地成為這些企業的股東。經濟的利潤由公共擁有的公司所產生則可以部分地(或全部地,如果必要)金援生活收入保證

這樣一個步驟除了明顯的資助功能外,資源的國家化和連結的企業提供了一個機會給一個國家的人民管理國家的資源—因此實際上,成為直接民主的延伸。


軍事預算的重新導向

第二個主要和適當的供應生活收入資金的來源是軍事預算的重新導向。當為戰爭所做的真實的宣傳理由是令人質疑的同時,它們的破壞結果卻是沒有疑問的。這不需要更多的解釋或辯論來澄清為什麼作戰是沒有必要的和值得根除的。
每一個民主的政府對它們自己國家的人民有一個最優先主要的職責。當在自己的國家中失業、貧窮、不充足的教育計畫或健康系統是普遍的以及問題持續增加的狀態下,花上大量公共資金在人道主義的姿態下去資助軍事行動,是沒有合理意義的。要讓這個世界更好,我們必須由自家中做起。


課稅

生活收入保證之中,直接或個人稅的方式將不會繼續。只有非直接的課稅方法將會被採用,尤其是,增值稅、銷售稅和進口稅。過度徵稅將不再需要,因為政府會被需要執行和提供資金的角色和功能,將會減到最低。
每個個體的課稅數目將會直接關連到一個人的活動和在一個特定系統或社會部門的參與(例如:道路收費)。

要注意的是在這裡建議的資助選項,以及其特定的組合和延伸應該是為每個國家所訂製—依據當前特定的經濟現實和文化環境。一個以國家主的特定評估可以決定在哪個地區的某個經濟資金供應是不適宜的,於是可以重新導向生活收入的保證。


最低工資

一個對生活收入的普遍反對理由是,它將成為人類尋找職業的反誘因,導致被視為令人厭惡的工作的供應短缺。為了增加誘因,職業的酬勞將必須到達一個最低工資,而其總額將是生活收入的兩倍。可以承接任何形式職業的任何人,會在當中有直接的利益。生活收入將僅覆蓋一個人直接和基本的需要,去擁有一個有尊嚴的家、食物、健康照顧、教育,並觸及需要的公共服務(例如,交通);它將不會提供一個有著‘額外’或 ‘豪華’的生活型態。


永續的價格

為了讓公司和企業可以提供一個兩倍於生活收入的最低薪資,一個為了薪資的新定價是需要的。價格必須反映資本的輸入和包含了在生產商品和服務的過程中的人類資產的成本。

這個新的定價設立了一個在供應者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那是一個互相的支持,因為給予了二者相等的價值。商品的價格或服務的給付反映了在生產過程中的勞動,而這是由貢獻於勞動者的生計的消費者所酬謝的。勞工們已奉獻了他的時間和努力去創造了消費者所得到的最後成品或服務。價格的功能因此確保了最少限度上,每個投入在產品或服務的創造過程的人們能夠維持他們自己,而將價格放在未來競爭的手段僅能是次要的。


金錢的自動化、透明化和數位化

生活收入保證基礎上的一個經濟系統的執行,需要涉入社群的服務、製造和生產過程,以及統籌的物流,以在最有效和務實的態度上被呈現。為達此目的,數位化和自動化將義務的去滿足,一方面,系統的平順運作,另一方面,使錯誤和人為的意外或刻意的濫用行為的介入降至最低。豐富的技術選項是可得的,以創造一個完整和相互連結的,確保每個國民的安全和幸福的行政網絡。許多國家已經部署了電子身份證。身份證和金融卡的跨連結不是一個鴻溝,連結身份證卡和金融卡將保留所有相關連的訊息、評估和檢測,以確保每一個需要金融保衛的人可以得到他們的生活收入保證

自動化也將確保透明化並將監控管理例如基本的 ,以確認沒有人企圖去欺騙這個系統—無論是在個人的,公司的,或政府的基礎上。

增加自動化和確保資料和金錢操作,以及一個由現金朝向數位金錢的轉換的透明化,將減低個體和組織群體去從事非法的金融交易的機會和傾向。


商業與永續的相互配合

使市場有效的有效市場運作:廣告和公共關係

為了鼓勵一個穩定和有效的經濟,在市場如何被影響和推動方面是需要改變的,以確保在經濟當中的供應,實際上,反映了人們的需求。我們說到‘人們的需求’因為所有的人民將會經由提供生活收入保證的經濟中,能夠有效地指出他們的需要。通過這個簡單的轉變和購買能力的增加,我們將會面對新的需求曲線,這個需求曲線會真實地呈現一個市場可以在社群中滿足消費者的需要和要求的信號。

廣告和公共關係的矯正需要產生,以實際的榮耀‘已知會的消費者’做出理性的決定的格言。公共關係和廣告事業已經主要將焦點放在致使消費者在一個情緒的層面,而非訴諸在理性的層次,去購買或發展出喜歡一個產品或服務。這個導致了非理性的消費者行為,於是干預了有效的資源管理,導致需求被製造和被供應,如果不是這使用在公共關係和廣告戰略的心理操作策略,這樣的事情並不會發生。

如此的市場策略和手段,以利潤的興趣和名義導致了珍貴資源的巨大浪費 。既然這個形式的市場是顯然的沒有效用,廣告和公共關係計畫應該被聚焦在教育消費者和/或人民,在一個實際的態度上,使用與產品或服務有關的描述和推廣訊息。在消費者的決策上,發生一個由情緒的引誘到理性的考量的轉變,引導到支持永續的,建立在真正的需要和有品質的產品和服務上的供需機制。


標準局:確保和控制品質

生活收入保證中,社群的決策和規範將服膺於維護和永續的原則。惟有應用這些原則我們才能最佳化我們如同一個社群,去供應一個最高品質的生活環境給每一個人的能力;它同時支持與維護我們的現在和未來。

在實用方面,這闡明了生產並描繪了商品與服務,經由定義良好的程序以符合所有的標準,來確認和保障給消費者的品質和耐久性。

在產品或服務被放置到市場之前,此特定的產品或服務將會被一個標準局嚴格的檢查和測試以評估這產品和服務是否已經被設計、檢驗和測試到它的極限以確保原料和功能的高品質。一旦一個產品被證實和確認合格,定期的監控和檢驗將確保品質的延續性。

這個品質決定性的概念將會被充分理解,以保證在生產過程,以及在產品運送和消費者使用的最後階段的所有的層次和面向上的品質。

品質將在這些方面被評估—所使用的輸入原料的品質、生產過程的安全、環境衝擊的極小化、產品的耐久性,以及標籤和使用手冊上的資訊的透明度和確實性。


原文網址:http://livingincomeguaranteed.wordpress.com/the-proposal/

圖檔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图片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6/1_67.html
原文: http://teachersjourneytolife.com/2014/10/10/the-future-of-education-and-the-school-of-life-96/


在前面的博文中, 我們做了一個假想實驗, 我們把自己代入小孩子, 在今天西方社會學校系統裏的体驗. 我肯定很多人對前文所述的体驗, 都有深刻的体會/認同, 並且同意我們現時的學校制度並非最有效率/最適化.

图片

在今天的博文中, 我們將會做另一個假想實驗. 我們會想像一下, 在未來的教育系統裏, 在一個以尊重, 以對生命, 和我們小孩的幸福, 並非純綷為了製造未來的消費者, 用來推動資本主義的巨輪運轉, 而是培養成為有同情心, 和獨立的人, 活出他們最大的潛質, 並且成長後成為一個對整体社會, 肩負起自我-責任的一個人仕, 以此為最優先的教育系統下上學會是怎樣.

图片

當政治家和哲學家, 在討論怎樣進行教育改革時, 底線是我們可以從本地和國家預算中, 爭取到多少金額, 投放在最適化教育系統上. 當往往其他的經濟活動, 都得到較優先的撥款, 大部份時間, 教育都受到嚴重的削資, 剩下低收入的教師, 和惡劣的身体狀態.

图片

然而 - 在這個假想實驗中, 我們將不把(金錢), 列入考慮的範圍內. 原因如下:

首先, 研究顯示投資, 在有素質的教育上, 比短視地對教育進行削資, 很大機會會增加學校退學率, 和令教育性不平等惡化, 以長線的視角看, (我們/社會)的獲益, 遠遠比削資大得多. 因此, 對建立一個, 在某些人眼中教育改革所需的費用, 對為小孩子建立最適化的教育系統, 1元也是過多, 永遠也不能接受的. 因此現階段要討論教育改革的預算費用, 是沒有必要的.

图片
<圖: 教育就是我們改變世界, 手裏最強大的武器 -南非首位民選黑人總統 納爾遜 曼德拉>

其次, 在生活收入保証計劃中, 我們提議在我們的經濟系統裏, 進行基本性的重建, 當中以怎樣支援, 各種對 "所有"國民最大得益為最優先目標和守則. 意思是如果我們集体決定教育, 對我們的社會是那麼重要的話, 到了一個學校的好壞, 並非以(能夠削減)多少預算來定斷時, 那麼當我們計劃教育的藍圖, 一開始更不應該以能夠(節省)多少預算, 為第一考慮,

图片
<圖: 在中東的某個課室裏... (學生)老師, 真的, 請問什麼是和平?>

事實上, 預算多與少應該是我們最後才考慮的. 最後的意思是, 我們先看看怎樣(對待我們的)教育系統才是最適化, 和對全体最大得益的, "然後"我們才看看怎樣調配這些資源/資金; 並非像現時這樣, 本末倒置. 其中一個怎樣調配資金, 來支援一個以短視眼光來看, 可能比我們現時的教育系統較 '昂貴'(然而以長遠投資來看, 是能夠提供更豐厚的回報)的例子,

图片
<圖: 生命裏最珍貴/有價值的東西, 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買回來的 - 偉大物理學家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可以是透過我們作為國民, (集体)決定一個豐足(Ample)的教育預算, 比花在一個天文數字般龐大的軍事預算/開支上, 更為重要. 這只是在生活收入保証系統下, 其中一種令我們能夠重建一個國家的經濟的手法, 還有其他數個建議, 包括國有化資源, 和增加增值稅, 因此如果這是一個你有興趣的題目, 你可以閱讀更多, 關於怎樣在經濟上(自給自足地)支持生活收入保証計劃.

图片
<圖: 教育並非為訓練(小孩)將來競爭求生存, 教育本身就是生命(一切) - John Dewey - 美國 18世紀著名哲學家/心理學家/教育改革先驅>

再者, 生活收入保証系統裏, 關於怎樣重建我們的教育系統, 的其中一條支柱, 就是每個不工作的人, 都能夠收到一份生活收入保証, 一份(你作為) '國民享有的薪俸/薪金', 如果你願意, 那些肯工作的人, 透過把最低薪金設定為一份生活收入保証的 2倍, 所有工人都會獲得起碼生活收入保証 2倍的薪金, 父母會得到免費的課程, 和支援, 假如他們願意, 可以學習怎樣親自教育自己的孩子.

所以總結一下生活收入保証, 對我們的教育系統, 將會進行的基本改變:

* 活在生活收入保証系統下, 父母有機會花更多時間, 陪伴, 甚至成為孩子的主要老師. 他們換句話說, 在教育孩子上, 會肩負更重大的責任, 但同時亦會更進一步裝備自己, 為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

图片

* 對那些決定選擇老師/導師作為職業的人, 將會是熱衷於教育的人仕, 因為教育, 不再是純綷為了獲得一份穏定的收入, 才當老師的.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因為我們全都經歷過, 被一些不單不擅長教學, 而且還是效率極低的教師上課 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一件事. 我們當中很少人有機會体驗過, 被一個不單稱職, 而且熱心教學的老師教過. 兩者的分別, 是顯而易見的.

图片
<圖: 天啊! 我不喜歡當教師! 我究竟在幹什麼!?>

* 教育預算/經費純綷取決於, 我們願意為我們的孩子, 提供最優質的教育給他們的決心有多大. 我們在說並不一定是華麗的學校, 或無限大的教育預算, 讓學校帶學生們出外旅行. 亦不是說老師的薪酬, 會是天文數字般高, 純綷是 - 透過重設(Resetting)學校預算/經費, 必需是越低就是越好這個概念 - 給我們空間和時間, 去反省教育對我們可以有多深遠的影響, 和應該是怎樣處理. 一個較詳細的例子會是決定每班的學生數量, 這個問題我在前面的博文有探討過.

图片

除了假想實驗外,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 在生活收入保証下, 一個小孩或他/她的父母的人生, 會怎樣過他/她 '的每一天', 我會簡單地請你們想像一下, 當你活在一個競爭/互相廝殺求存, 不再是你的首要任務, 因為你的人生將會得到生活收入保証的照顧, 這時你作為一個父母, 你會在怎樣的一個世界下帶孩子?

图片

每天早上醒來時你有什麼感覺? 整理好各人的衣服, 吃完早餐, 為當天做好準備? 如果你有 '能力/選擇權(Luxury of the Right)', 決定以父母作為一種 '終身職業(Life-Path)', 或工作, 甚至以一種支援/服務每個(在社會/系統裏)參與的人仕, 同時兼任兩種職責?

图片

每天有多少父母因為需要上班, 把孩子交託給陌生人照顧, 而感到內疚, 受壓和缺乏興趣(Apathetic)的? 有多少個父母可以坦誠地說, 他們對託幼兒院, 和現時的教育系統有信心, 能夠為孩子提供對他們最好的教育和照顧嗎? 假如他們真的有信心, 當中有多少父母的信心是被迫的? 因為沒有/不能夠負擔其他更好的解決辨法?

图片

我肯定很多父母正因為以上的原因, 考慮過在家自己教育孩子, 但從現實的視角來看, 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有經濟能力, 讓我們可以家教孩子的? 有多少父母具備, 任何關於有效地與小孩溝通和教育他們的訓練的?

图片
<圖: 大家好! 你們新老師的名字叫媽媽!>

試想像如果所有父母, 都能夠得到正當, 跟幼稚園導師差不多的訓練, 但比現時的更合理化(Stremalined), 和具支援性的, 你與孩子的溝通會出現什麼改變?

图片

顯然的, 不是所有父母都想留在家中家教孩子的, 因此老師在生活收入保証計劃中, 將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我希望你可以考慮一下, 我們現時的學校和教育系統模式, 並非唯一的處理手法. 現時的學校-模式, 是基於把教育工業化, 當中盡量把成本壓至最低, 同時間卻把每班的學生, 不斷增加, 結果令到我們現時的學校系統, 並非一個讓學生, 處於最適化的學習環境下學習.

图片
<圖: 如果你覺得教育太昂貴, 你想變成無知/文盲嗎?>

因此我們需要, 勇敢地踏出, 學校就只能夠以現時/一個形式, 一個模式處理, 並且有勇氣想像一下, 學校可以是完全另一種發展. 其中一個例子, 就是把從家庭生活, 更合理化和富彈性地轉到學校生活, 當中我們可以建立一個父母關注小組(Community), 聚在一起建立 '小型學校'.

图片

例如同一幢大厦的父母可以聚在一起, 分工合作合力照顧和教育他們的孩子, 意思是某些父母可以選擇工作, 同時其他父母卻留在小組裏照顧小孩. 或許父母們還可以聘請一位老師; 前題是該名老師必需是熱衷於教育工作的人.

图片

教師應該是一種 '天職', 是對教育工作熱衷的人做的事業. 試想像如果所有老師, 全都真心喜愛, 並且得到卓越教育訓練的老師, 試想像一班只有小組/數個的學生, 一起合作, 有跟據他們個人需要而配置的課程. 老師對教育熱衷的程度所帶來的影響, 是不容忽視的, 研究甚至顯示, 當老師是真正熱衷/享受着他們的教育工作時, 學生的成績有顯著的進步.

图片
<圖: 你只有做數學題時, 你才能夠買 60個哈蜜瓜但人們卻不會問你是否儍了>

今天很多合資格和熟練的老師, 都紛紛辭職, 因為他們的工作環境, 實在是不能接受. 為了他們的個人道德(Integrity), 和對專業教育工作的尊敬, 他們被迫必需辭掉老師的工作, 因為他們看見現時的教育制度, 是絶對沒有可能容許他們, 以真正對小孩子有建設性/得益的教學方式教書. 每班 35個學生, 根據一個標準的課程, 並且要應付滿天(Exuberant)的測驗, 難怪這些充滿同情心和創意的老師會決意辭職不幹.

图片

取而代之, 老師這份工作, 變成了一份如果你不清楚自己還可以幹些什麼其工作時, 姑且一試的工作. 因為你覺得它是一份, 可以輕鬆地帶給你穏定收入的職位. 我們可以肯定教育不應該如此. 然而 - 我們在生活收入計劃中, 建議不要, 純綷以更高薪作為解決辨法. 取而代之, 我們建議給予老師一份生活收入保証, 因為事實上他們做的(教育), 是屬於公共服務, 如果把當老師視為一種賺錢的手法之一, 就會破壞教育專業的性質/目的.

图片
<圖: 實驗室器材>

我們建議為老師, 還有為學生提供最適化的學習和工作環境; 提供所有老師都需要的小班教學, 足夠的時間備課和做研究, 充足的資源和優良的器材.

图片

試想像你在一個學校的最優先目標, 並非只是陳詞濫調(Platitude)地教學, 是為學生享受學習的喜樂而設的環境下學習, 把我們的理想, 變成真正現實, 讓他們在一個專為所有學生個人最適化而設環境下學習:

图片

閱讀和反省的空間, 配備一切所需器材的實驗室, 方便教生物和物理課, 音樂室, 繪畫室, 語言工作室, 探訪附近的工作單位, 客席老師授課, 高年班學生的實習 - 基本上學校生活與社會各部份的運作, 將會緊密連繫在一起, 學校不再純綷只是一個模擬, 或禁閉的設施, 會真正成為社會附屬的一部份, 得到(與其他社會功能)平等的重視和優先的處理.

图片

試想像如果所有學生, 都跟據他們個人的需要, 而設計/給予他們教學, 試想像所有的學生, 都得到真心的關懷, 悉心的照顧和培養他們, 發展出自己真正的最大可能. 我們的世界, 從此就會變得不一樣, 不是嗎? 我們作為國民在個人層面, 都會感到更完滿(Fulfilled), 和對將來步入社會, 成為一個高效率, 準備為社會作出貢獻的成員, 你說對嗎?

图片
<圖: 領導 - 領導永遠都為其他人身体力行, 開拓先例, 讓其他人可以參考/跟着走.>

試想像一個真正尊重(Honored)它的學生, 給他們最大的尊重, 教導他們怎樣尊重生命. 試想像一個真正關愛和平等的教育系統, 不再只是空泛的口號, 成為我們不肯為更完善的教育系統出力, 只視教育為小孩子每天生活的一部份罷了, 而做的籍口.

图片

就如你所見, 我們對改善教育系統, 成為最適化和校準每個學生的個別需要, 有無限的發展空間. 當我們踏出現時對教育系統, 就只不過是盡力把預算壓低, 並且只是給學生一個倒模式/標準化的教育框架/限制後, 我們可以開展各種理想/可能.

图片

我作為一個老師, 我完全 100%支持生活收入系統, 因為我希望看見, 和体驗一個真正尊重每個人的潛能, 不會傷害學生, 以上述為主要目標, 以確保所有小孩, 都以對他們最佳的教育方式, 培養完全發展他們各自獨特的潛質, 的教育系統.

我希望看見經過這樣的教育系統, 栽培出來的成人踏入社會, 我肯定世界從此變得不一樣. 這時候對每個人都會是充滿希望和興奮的時代 - 我們只需要踏出我們的舒服區(Comfort Zone), 並且察覺我們有無限的可能, 我們只需要開始/學習尊重生命和為生命而慶祝 - 而最佳着手開始的地方, 會比透過建立/培養我們孩子的將來更為洽當?

图片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參與一個政治和經濟以身作則的改變, 亦因此為我們的教育系統帶來改變, 我誠邀你研究一下平等生命基金會的生活收入保證系統. 這個計劃為以身作則的政治性改變提出一個革命性的改革建議, 不分你我, 包括照顧全球所有的人仕, 呈獻一個徹底新的解決辨法, 來解決我們現時在這個世界每天面對的困境.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 貪婪是一件好事>


轉載自: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6/1.html
原文:https://sandymacjones.wordpress.com/2014/10/09/ownership-the-lie-that-kills/

當我發現, 導至每年上百萬的非洲人活活餓死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依靠尼羅河水源維生的 10個周邊國家之中, 只有 2個國家 "有權"使用這些河水來灌溉/耕種/運輸或其他用途時, 我完全被嚇呆了! 因為埃及和蘇丹, 無疑地 '擁有'尼羅河 '河水'的使用權.

然而有人真的 '擁有'任何屬於地球的一切東西嗎? 在人類出現以前, 這條河不是在遠古早已存在的嗎? 對, 它存在! 擁有權純綷只是一個概念, 一個某些人為了保障自己(財產)的安全, 禁止其他人經常闖入, 並且偷取自己的財產, 或在佔領/奪取其他人的財物後, 讓自己或國家繼續擁有這些財物, 而想出來的一個概念.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保持(基本)安全設備, 卻放棄這個不公平/平等的擁有權/我擁有它的概念? 答案是, 對, 我們能夠做到的.

試想像 2個小孩為一件玩具而爭吵, 其中一個小孩哭着說 '這是我的', 只有當他比其他小孩強壯/年長, 他才有機會奪得玩具的擁有權. 或者某人(一個成年人)介入, 並且給他們解說 '遊戲的規則'. 然而如果人類就是這兩個小孩, 誰會是這個介入/仲裁的成年人(神?)和在那裏? 沒有任何人介入/仲裁我們的爭端, 我們必需為自己找出解決辨法, 沒有其他辨法的.

好像在 1925年, 英國, 意大利與埃及簽署了一條條約(其後在 1959年包括了蘇丹). 英國霸佔了非洲大部份的土地 = 透過運來大量的武器, 謀殺非洲人民, 並且偷取非洲國家的豐富資源/財富, 然後運回英國 '家鄉'. 那時候, 埃及和蘇丹是英國的棉花供應來源, 英國人知道, 再實現/追上他們的生產(貨品)速度, 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尼羅河引用大型的灌溉系統. 所以在這條條約中, 英國和埃及決定尼羅河是屬於埃及的, "而且"不准任何人擅自取用這些食水/河水,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 會損害埃及在下游截取河水的水量, 因此此條約是為了保証英國的棉花產業得到保障.

图片

是啊, 他們純綷單方面決定了, 就成了律法/條約, 因為他們是較強壯/年長的小孩, 直接在學校操塲上欺凌其他小孩! 當中並不需要複雜的經濟理論, 純綷因為他們有能力, 他們的棍棒比其他國家的大, 他們就欺凌其他(國家). 就像上面兩個小孩爭玩具的例子, 他們較強壯和年長, 所以其他人就要服從. 這完全基於權力, 控制和貪婪為起始點.

但我們假設他們這條條約, 是基於埃及在尼羅河流域居住, 已經有 7千年歷史, 老遠在法老時代已經開始, 因此按照歷史傳統這條河屬於他們. 這個嘛, 我們必需停止繼續拿過往歷史做後盾, 來支持今天所做的決定的籍口. 反而, 我們必需用常識和憐憫(Compassion), 來決定我們怎樣走往逹至為全体生命最大得益的方向/處理手法, 在這個個案中, 即是尼羅河流經的所有國家的國民, 都能夠(平等)地使用這種天源資源, 所有國民都得到支援, 和經濟增長! 這包括: 埃塞俄比亞, 烏干達, 扎伊爾, 肯尼亞, 厄立特里亞, 坦桑尼亞, Rawanda和布隆迪, 是的,還有埃及和蘇丹.

這條條約的其中一個論點, 就是從經濟視角來看, 埃及是唯一一個, 能夠最有效地運用尼羅河的國家, 那又怎樣? 我們所有人不都是生命的一份子嗎? 一個今天剛出生的嬰兒, 他/她犯了什麼罪, 應該承受活活被餓死的極度痛苦, 純綷因為他/她出生的國家在 85年前沒有像埃及般有效地運用過尼羅河?
我們在說國與國之間有一道牆(再次, 是人為的), 把人類和土地分隔開, 並且分成(不同等級的) '國家'. 這些都不是 '真實(Real)'的, 我們透過集体同意參與而造成的. 同樣, 讓我們不要忘記, 事實上 '有效地使用'尼羅河, 意思是埃及, 為英國人種植/生產棉花, 讓他們可以透過為其他人生產衣服來賺錢, 完全是出於利己主義的動機. 我們必需破除這條隠形的線, 從事實中醒覺, 察覺到這種處理手法, 對我們作為在地球上(平等)生命的一份子而言, 這並非對全体最大得益的處理手法. 而團積日用品, 比方說棉花, 犠牲上百萬其他人的生命, 以逹到讓你有能力控制供應和需求, 繼而能夠操控價格, 這些行為應該被嚴格地監察, 並且(集体協議)定為非法行為/受到制裁.

图片
<圖: 創新與平等分配孕育經濟增長> 

你能夠誠實地看着鏡子, 或看着你的孩子双眼, 對他們說, 你沒有資格(Deserve)擁有一個舒適, 快樂, 有尊嚴的人生, 但在隠形線=國界後面另一個國家的小孩, 他們卻有資格嗎? 分別就在生活的素質, 因為這兩個小孩的起始點/起跑線的位置, 並不相同/一樣, 這是不平等.
我並非建議要消除國界, 因為它們為我們提供(地圖上)參照的方便, 讓我們更方便地在地球上移動和溝通. 我建議我們要明白, 國界純綷是為了現實需要才劃出來的, 它們只是一條線. 我們沒必要為了一條想像出來的線而互相殺害對方! 我們的一体地球需要一個焦點; 建立一個基於對全体所有生命最大得益的守則, 的經濟系統, 這個系統, 就是生活收入保証.

很悲哀地, 埃塞俄比亞是唯一一個從來沒有被佔領/殖民的國家, 完全 '沒有合法代表', 因此當這條條約草議和簽署時完全無法抗議, 事實上現時 80%以上的埃及水源都來自埃塞俄比亞! 在草簽這條條約時, 大部份國家都正忙於怎樣求生存. 所以他們當時並沒有很注意這件事, 或想太多關於一些宏偉的灌溉系統, 因為他們完全不能夠負擔這種奢侈品.
脫離英國獨立以後, 有數個非洲國家宣佈此條約無效, 但它從來都沒有受過什麼重大的挑戰, 而且因為各國都害怕埃及的軍隊, 亦知道埃及仍然與英國 - 一個真的很強大的國家, 有着深厚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出現過什麼實際的抗議/反抗行動.

當然, 很多國家為了自身的發展, 需要這些天然資源來支援自己, 就像埃及依賴尼羅河一樣, 對耕種和運輸而言, 尼羅河為埃及提供很多有利的優勢.

所以每年埃塞俄比亞和其他國家, 獲得數百萬美元的 '食物救濟'. 同時, 要察覺, 當這些資金以食物方式援助, 食物吃完了以後錢就等於消失了. 問題卻仍然存在, 慈善事業對飢荒來說並不是有效的解決辨法. 當尼羅河就在他們跟前/土地流過, 卻不准飲用! 真是令人發狂的一件事. (英國, 埃及和蘇丹)對尼羅河 '擁有'所洐生一個令人噁心的問題: 浪費掉的食物與食物救濟.

更瘋狂的是, 不准任何人插手協助這些頻臨死亡邊緣的非洲國家, 投資興建水壩, 灌溉系統和水力發電機, 這些都能夠在某程度上幫助他們改善他們的生活, 和耕種自給自足的食物! 然後少數有能力在農地耕種食物的農夫 - 不能夠以賣出食物為生, 因為從食物救濟處取得食物, 比買本地農夫的還要便宜, 所以最終他們不能夠以耕種為生, 而結束農場並且加入領取食物救濟的行列. 多麼諷刺的一件事.

在埃塞俄比亞有 "堆滿"食物的倉庫, 就在埃塞俄比亞的農地上出產的. 旁邊就有另一個倉庫, "堆滿"一袋一袋貼滿美國旗的食物, 食物救濟的食物. 所以, 所有這些農夫用血汗辛苦出產的食物, 就這樣白白壞掉, 然後整個國家的國民, 都依賴外國食物救濟維持生命. 顯而易見, 這是極度瘋狂的, 偷去 8個國家能夠自給自足應有的尊嚴生活, 還有為他們的國民提供糧食和工作機會的能力.

生活收入保証計劃, 可以局部或全部被任何政黨所採納.

研究一下平等生命基金會, 和生活收入保証計劃, 當每個人都得到足夠的支援, 和基本人權得到尊重(Honored) - 讓他們有能力為自己生產食物, 水, 居所, 教育和醫療 - 以上所有都是每個人都希望得到的, 對他們來說, 缺少任何一樣, 生活就低於最適化的標準.

請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並且加入我們討論的行列.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 貪汚> 


轉載自: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day-453-1.html
原文: https://eleonoragozzini.wordpress.com/2 ... criminals/


我住在意大利, 很不幸地 - 我需要表明.

我對這個國家的感覺, 已經有很多年了, 就像我在背着一個令人窒息的包袱, 一籠籠的法規令人完全透不過氣, 有時候我在懷疑我們怎麼還未被迫瘋的, 啊對, 我們最近沒有什麼新聞, 我們人民的自殺率空前的龐大, 即使節儉也迫使大部份人過着月光族的生活, 一個說它的職責不是關懷窮困的人, 而是傳福音和行聖禮的教會, 但! 我們有色情物品, 廉價的高級時裝和足球的自由. 為以上這些歡呼.

以上一切都令我們年青人的將來, 變得極度可怕, 特別當老年人堅持 '在他們年青時, 因為他們肯努力, 他們總能夠找到一份工作' 名言(Bullocks). 那是上世紀, 另一個世界, 過往逝去了的機會.

我們每天超過 1千間小企業關門, 事實上這些是 2013年的數字, 現在有些人說逹到一天 1千 6百間, 對 6千 9百萬人口來說, 這個關門數字是值得讚美的.

昨晚我看了一個政治節目, 在談論要在意大利開展一間公司, 昰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要成為一個企業家, 如果你覺得在一個龐大失業率, 而被迫得透不過氣的國家裏, 應該大力鼓勵創業/成為企業家, 這是很奇怪的想法, 反而, 我們不斷立法, 我們不斷追加附錄, 規管/制止我們基於純綷為了掙扎求存, 而湧現無比的智巧.
這可以解釋到, 為什麼意大利人在海外得到極卓越的成就, 我們在海外面對的 "困難", 相比在祖國要面對的簡單得多, 除去束縛就如魚得水.

在這個訪談節目中, 一個女人說她移往英國 Cambridge居住, 為了與她的女兒一起, 她發現失業介紹局是真的有用的, 他們幫助她寫了一封求職信, 並且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 在現今世界我們的生死/生活, 全都跟有工作/失業繫上了生死存亡的關係時, 社區最希望見到的, 就是人們找到工作/換取收入, 不對嗎?

反而在意大利, 我們的政府, 每天開除數以萬計的人的職位/生計, 表揚這種系統-人造/蓄意節檢, 裁員速度比運動員用類固醇來增生肌肉還驚人. 現在所有罷工的人都即時被解雇, 為了發聲表逹我們不認同被剝削, 我們看見整個基層勞工階層一起被解雇, 新規定是你閉嘴接受被剝削, 或馬上被解雇/失業 - 在意大利失業代表, 你馬上需要到教會, 領救濟暖餐和懇求他們收留你, 給你暫住, 這些都有限額的 - 先到先得.

那個移居到 Cambridge的女人說, 她愛死那裏, 並且想在那裏死後安葬, 因為意大利從來都沒有給過她任何協助, 甚至當她丈夫過世時, 她還被她的追債迫到透不過氣, 她請求暫停還債直到她渡過這段艱難的時期. 她說她必定投錯了胎, 所以才在意大利出生的, 我也一樣, 我想過很多很多次, 我也這樣問自己.

這個訪談節目, 最令我看到目定口呆的, 是當他們談到, 眾所周知的法律與貪汚之間的關係時 - 並且發現在法規越多的國家裏, 貪汚的個案也隨着颷升, 缺乏透明度, 和制度不健全.

再次拿英國和意大利作比較, 我們在全球最廉潔國家排行榜排第 69位, 令人高興地緊隨 Rwanda, Namibia 和 Ghana, 英國排第 14位.
一個意大利裔在 Cambridge任教的教授, 他在英國住了 25年, 說事實証明當政府越不信任她的國民, 她的國民就越反過來不信任政府, 所以, 當政府把厚厚/無用, 無可能遵從的法律放在我們的肩膀上, 讓我們生活透不過氣時 - 我們就說謊/欺騙和逃稅, 我們只是被那些甚至也信不過自己的統領迫上梁山, 為求生存而已.

英國議會每年頒佈 500條 "合理的法規", 我們每年頒佈 2000條 "不合理的法規", 在英國你需要遵守 3000條法規, 在意大利, 如果你要開一間髮型屋, 你需要遵守 15萬條法規 - 84項官僚的書面準許/步驟, 我們所納的稅跟丹麥一樣重, 但卻得不到任何政府幫助, 所以我在這裏解釋了一個怎樣的環境? 一個造成罪犯和貪汚的環境/溫牀.

我們律師的數目, 遠比美國的多, 因為我們的法規含糊不清的, 他們必需對個別的案例來解釋/應用, 他們事實上是針對人(Ad Personam), 不是針對事的, 他們甚至難以明白, 法律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這個概念, 甚至要教導我們的小孩這個(法律平等)的概念, 也變得極度可笑, 我們的司法制度, 在商業訴訟中, 起碼比其他國家落後 10年, 而且一切疑點利益歸於原告, 即是除非你主動能夠提出証據, 証明自己無罪的証據, 否則你就會被定為有罪 - 有什麼人可以在這樣的國土上培養(出成果)?

導至說謊, 欺騙, 逃稅和最終極的罪犯(我們引以自豪的), 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甚至不知道, 自己應該怎樣做, 很多年青人努力地獲得歐洲資助(Grant), 與他們的發展/計劃/生意(Project), 一起離開意大利發展, 因為他們對疲累不堪永無止境的政府要求, 像需要提供 200年前, 不再存在的文件正本, 以証明一間古老建築物的原本設計, 或其他稀奇古怪的要求, 感到氣餒.

在意大利, 法律的目的是為保障私人利益, 我們從私人不動產的定義, 伸展到私人利益如公証, 推銷, 法庭律師, 公務員, 政客身上, 種種不同的齒輪/機關, 需要潤滑油才能夠逹到機器整體運作的目的, 而這種潤滑油翻譯成為金錢, 因此(大量)貪汚和不公義出現,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金錢來疏通, 你就卡住了, 你的理念/想法, 你對建立一個更美好社會的宏願是一文不值的, 沒有/你不賄賂, 你就無法實現你的理想.
越多條文散開在法律的迷宮裏, 就越多收受賄賂的機會.

所以, 為了解決我們的貪汚, 我們需要簡潔, 純綷司法(Legal)的系統, 它的法規是清晰易明, 並且平等地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我們需要一份社會協議, 我們需要創造一個 "平等"的社會, 能夠互相信任社會裏的成員, 會在定立了以後, 盡力遵守的國家(State), 因為我們全都同意, 為了一個功能健全的社會, 社會(國民的)活動/互動需要被管理, 看看烏戈·查維茲(前委內瑞拉總統)他把憲法印在麵粉和大米的袋上, 他教導/鼓勵大眾不只在自己對國家的義務, 還有參與自己的人權, 我們需要建立一種新的心智模式, 從而製造一種新的人仕/性格, 會盡力地為全體每個人, 並非只為那些被選出管理系統, 卻傷害着每個人的人/領導服務.

我們可以重寫司法系統, 到純綷只有一條法規: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試想像, 它會是多麼的簡單, 任何不支援所有各種生命, 不遵守對待別人/其他生命就如自己怎樣對待自己一樣的人/領導者 - 將會被徹換, 在今天的意大利裏, 沒有一個議員能夠繼續做下去, 整個議會都會空空如也, 但這對我們現時每天的生活狀況來說, 這並非可怕的另類出路, 如果真的有這一天, 我們可以重建系統, 把每個人的(集體平等)幸福, 都平等地列入考慮之內 - 如果當需要減薪, 我們全都平等地減薪, 那就不會出現減薪, 如果醫療保險從擁有特權人仕身上拿走, 或給予每個人都有醫療保障, 我們就有了全國性醫療保障.

不幸地, 我們被蓄意地設計成, 不會有 "空閒時間" 來思考這個世界的, 這亦是我們需要一份生活收入保証的原因, 很多人蓄意地(Purposefully)被人從朝九晚五或更長時間地被奴隸着, 日復日如此, 以換取一份本應是 "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有的生活權利/金錢, 很多人沒有時間, 缺乏氣力, 清晰的思維來分析我們現時身處的世界, 和很多真正需要我們迫切地一起解決/改正的事, 我們需要 "時間", 一份生活收入保証就是 = 送你 "免費的時間", 只需要你投身參與, 你就能夠擁有, 這份收入/時間可以給我們緩衝期, 喘氣, 在我們每天一直埋在(競爭求存)的泥沼堆中, 觀看一下身邊四周, 然後決定 - 我想每天都這樣活在這樣的世界嗎?

因為如果你不想活在這樣的世界, 我們可以團結一起站起來, 並且改變它的, 我們是大多數, 是系統的使用者, 但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 已經透過我們每天作出各種不同的選擇, 間接地成為了管理員(Administrators), 成為了市場動力(Market Force), 是誰給予我們的金錢系統肯定/價值的, 是 "我們自己", 如果我們明白這點, 我們就能夠改變現時的世界上事物的運作模式, 並且開始着手, 以不一樣的方式, 管理現時世界上的財富, 更美好/更優越地, 平等地包括/考慮所有階層的人/各部份, 和每個人的所需, 一份生活收入保証, 是給我們一個更美好/完善生活的機會, 變成我們年青時和理想主義人仕, 都夢想為世界帶出的改變, 現在還不是太遲, 這種改變只需要我們團結一起, 共同/集體同意/支持這些必需為改善現今世界, 成為一個有尊嚴(Honorable), 到處支援, 所有每一條生命的世界, 而建立的改變.

在改變過程中, 需要放棄卑鄙/小氣(Pettiness), 需要加入一些誠實, 讓我們清楚明白, 自己過往怎樣粗心大意地 - 但集體地 - 參與釀成今天我們身處的世界, 我們的 "自私, 我我我"心智模式需要釋出些少空間, 給容下這個細小的 "我們", 這可以由一個我們互相贈予對方生命/生存人權開始第一步 -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平等地與生俱來, 都值得擁有免費的生命人權.

生活收入保証 - 並非一個夢, 並非一時衝動, 這是一個計劃 - 請多多研究一下.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轉載自: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day-452-1.html
原文: https://eleonoragozzini.wordpress.com/2014/10/06/day-452-the-ebola-trojan-horse-to-liberia/


在新聞裏看到, 美國派遣更多士兵到賴比瑞亞(和塞拉利昂), 希望可以 '扭轉'伊波拉病毒的散播.

很合理, 配備殺人武器的士兵, 可以向病毒開火, 摌除在賴比瑞亞的病毒, 我肯定他們已經把殺人武器, 智能微型化並且會自動執行, 武器有史以來一直都被設計, 為了一個目的, 拯救生命.

我們或許看見這些新聞, 感到欣慰, 但如果對那些高高在上的統治者來說, 今天拼命製造藉口, 試圖得到國民對同意開戰的民意, 變得越來越困難, 所以我們率直地說謊, 以便以宣稱拯救一個致命病毒肆虐的國家之名下, 侵略別國.

好消息是我們還會投下, '把自由和民主進程'這些華麗虛飾語句, 某些, 上面的人, 明白到這些華麗的謊言, 變得越來越難推銷, 因此選擇用 '人道援助介入'做籍口 - 有誰會對善心拯救生命(而出兵)說 "不"? 現在我們只能夠等待那些士兵回國後, 告訴我們那裏的實際情況, 看着那些雇用他們的人, 頒些為國戰鬥的奬章, 稱他們為紳士(Gentlemen), 然後把他們送回戰場, 打這場為爭奪資源而開的戰爭. 我們的未來, 真是很顯而易見.

只要我們開始了解, 我們現時活在充滿欺詐/瞞騙的世界後, 要知道世界上發生着什麼事, 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你可以查看現時伊波拉病毒的散播區域, 與現時準備搶奪的資源分佈圖, 拼在一起對比一下, 你會感到很驚訝, 今天我剛 Google搜尋了 'Liberia and Oil' (賴比瑞亞與石油), 並且找到些有趣的文章, 我會與你分享其中一篇來自現代迦納(Modern Ghana)的節錄:


賴比瑞亞的石油與掠奪非洲
掠奪非洲的石油已經變得極盡壯觀(Grand Style), 這次不是在奈及利亞, 也不是在迦納, 而是正正在賴比瑞亞, 位於西非地區. 對於一個數十年間一直是非洲最貧窮的國家, 當賴比瑞亞最近宣佈, 當地繼奈及利亞及迦納後, 成為在西非發現具商業價值/存量的石油的國家時, 很多人都鬆了大大的一口氣.

西非沿岸的原油存量一直存在有數十年以上.

我的看法是, 這些不是在西非 "發現"的石油, 而是開採沿岸整個區域的石油帶, 這些石油公司的老板, 已經知道這些石油的存在有數十年了, 但當時他們在忙於試圖取得動盪的中東的控制權, 而沒空在西非建立油井.

根據諾貝爾和平奬得主, Ellen Johnson總統最新的談話指出, 美國的石油公司埃索 無比(Esso Mobil)將歡欣喝采地(Whooping)擁有的 80%賴比瑞亞發現的石油股份, 而他們的加拿大鄰居, Canadian Oversea Petroleum Limited (COPL), 擁有 20%的股份. 因此很多人在好奇: "那賴比瑞亞的人民會變成怎樣? 賴比瑞亞政府對這些石油的股份又佔多少? 非洲人民很想知道."

雖然 Ellen Johnson總統並沒有說賴比瑞亞會得到多少的股份, 但賴比瑞亞國家煉油公司的總裁和 CEO, Randolph McClain博士, 解釋賴比瑞亞政府的代表團, 為賴比瑞亞人民爭取到 LB-13 的5%的國民參與股分, 和徵收另外 5%, 所有從海底 0-1500米以下的海上鑽油台的技術使用費.

當然賴比瑞亞國民感到極度憤怒, 其中一個在牛津大學攻讀博士的研究生 Okechuku說:

"當賴比瑞亞出現危機時, 美國和加拿大有派遣過任何人/幫助到賴比瑞亞嗎? 我對國家派發豐富的財富/資源, 只換來丁點的補助感到震驚.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總統, 在數個月前獲頒發諾貝爾和平奬的原因嗎? 反正 Ellen Johnson一直是世界銀行眼中聽話的小女孩. 你如果不簽署這樣的協議是不會獲得諾貝爾奬的."


所以我們在不斷試圖登陸賴比瑞亞的原因, 可以如上述文章所揭露, 是為了創奪石油土地.

社區抗議英國 Equatorial Palm Oil公司, 正準備掠奪賴比瑞亞的土地

2014年 6月 24日

英國公司, Equatorial Palm Oil(EPO), 正準備掠奪屬於賴比瑞亞政府的土地, 挑戰賴比瑞亞總統的承諾, 今天將會接見受影響的社區代表, 和 Jogbahn族的成員, 一起代表賴比瑞亞人民和國際性 NGO組織, 將呈交超過 9萬名國民的聯署, 提醒 EPO並沒有得到社區人民的同意下, 在他們的土地上擴展和開採, 此舉有可能導至暴力事件升級. EPO過往在賴比瑞亞的搾取棕櫚油, 曾引起國民對 EPO違反和踐踏人權的指控. EPO堅稱保持任何的擴展和開採都是合法的.

在 Grand Bassa縣的 Jogbahn族居民說 EPO已經開始對土地進行劃界, 為清理作準備, 並且指派它的保安人員, 恐嚇社區人仕. 這些舉動, 公然違反/侵害了賴比瑞亞總統 Ellen Johnson Sirleaf在 3月時承諾, EPO必需得到 Joghban族的同意, 才能夠在他們的土地上開採.

國際人權公約, 還有Roundtable of Sustainable Palm Oil(RSPO)委員會的守則和主旨(EPO 是其中一個成員), 給予像 Jogbahn族的賴比瑞亞社區, 給予或保留對他們的土地和資源, 有影響的各種計劃的否決權. Joghban族的國民, 拒絶同意此計劃.

EPO過往在 Grand Bassa縣的記錄, 一直都是很差的. 在去年 9月, EPO的保安人員與賴比瑞亞警察聯手, 襲擊和毆打對 EPO進行和平示威的 Joghban族成員. 被逮捕的成員, 在政府的 Grand Bassa律師 判定拘留並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後, 才被釋放. 政府對此次逮捕事件, 並沒有公開任何調查報告.

EPO否認參與此次事件, 說是 "不實的指控", 並且 "不會姑息或鼓勵上述的事件", 並且 "從來都沒有在 9月或其他時段, 指派任何職員/PSU 職員威嚇任何 Jogbahn族成員." 然而, EPO對 Global Witness承認它們為被指責恐嚇在大農塲居民的賴比瑞亞警察, 提供裝備/物資性(Logistical)支援.



不管真正的理由是什麼, 我可以肯定他們在說謊. 歷史一直以不同的奇怪形式, 重複又重複, 你可以看看記錄片 '帝國', 看看我們過往一直都有類似的事件在循環發生.

我們真的需要一個直接民主的系統, 不要指望政府預謀對直接民主的失敗嘗試, 就像在意大利的 Movement 5 Star(五星運動), 最終徹底失敗, 他們宣稱為逹成直接民主, 但現實顯示可笑地, 在 9百萬選民中, 只有 6萬名選民有一直參與.

直接民主並非遙不可及, 投身政治並非毫無作用, 曝露世界上每刻在不斷發生的事態, 並非毫不值得的, 因為我們都是透過這些, 教育自己/大眾, 成為(社會上的)一股醒覺和活的生命力量, 並且取回我們不是懇請, 而我們主動參與在系統裏, 慢慢建立我們自己,成為一股不能被否認勢力, (每個人自我參與管理/集体/直接民主合力)的主導權力 - 不計成敗(直到成功為止).

是我們自己容許自主權 - 製造(Manufactured)出來的 - 同意, 我們不能夠要求某些人還我們的主導權, 我們需要成為主導權, 統治者, 直接決定, 世界上什麼(正真的事項)值得我們支持, 和什麼不能容忍的事項必需制止, 這個世界是一面, 在反映我們個人改變的鏡子, 我們終止戰爭, 終止謊言, 終止勝者為皇敗者為寇, 然後(一起平等地)決定我們往後的路, 應該怎樣走.

這樣, 就不會出現像上述不為人知的木馬屠城記事件, 不管是透過受到大眾肯定/無名的參與, 你都不能夠矇騙那些直接在系統裏參與的人, "真正的民主就是投身參與", 當我們的人數夠多的時候, 我們就能夠根據我們到時候變成了(國與國間的)狀態/模樣, 重寫交戰的規則,所以解決辨法是讓我們自己, 變成清醒/不能被矇騙的人, 不管是自己欺騙自己, 還是被其他人矇騙我們, 解釋這個世界上正不斷發生着的一切, 和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來改變/校準現時的世界, 成為一個以尊重每條生命, 和全体每個人都有尊嚴, 或值得過的集体平等快樂人生守則的世界.

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 - 這是對我們走往自主主導權方向, 和終止所有為什麼對別人凌虐是 OK, 但對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就完全不能接受作為籍口的第一步.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 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 生命太短暫, 不值得把歲月花在與自己戰爭上>

轉載自: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1.html
原文: https://livingincomeforall.wordpress.com/2014/10/01/from-zero-sum-war-to-win-win-life-support/

 

恐懼是我們行動或不做的起始點, 我們每個念頭和行為也是如此,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大部份時間, 都沒有學會在行動前, 先互相考慮對方 - 我們沒有學會怎樣有效溝通, 逹成協議, 為了例如, 以一種所有參與的人都平等地受考慮/照顧的方式, 來分享東西, 這樣, 沒有人需要爭鬥, 為得到他們 '分一杯羹'的渴望.
恐懼驅使我們想要自己的資源/財產得到 '保障', 或奪取其他人的財富, 因為我們害怕明天不夠資源/錢 - 或純綷想得到更多, 想得到更大的權力, 更大的控制, 更大的 '保障', 而再一次的這些全都來自恐懼/害怕失去一切, 最終害怕自己會死亡. 聽起來就像現時開戰的理由, 而我們經常, 只視這些只是國與國之間的問題.
然而, 這些全都在我們心裏存在, 這必需首先在我們心裏存在, 然後才把戰爭 '合理化', 視鞏固(奪取, 偷取)別人的資源/土地, 或讓其人民做為奴隸, 為正確的行為 - 這或許聽起來 '過時'或是遠古的事, 然而一切都沒有改變過, 不管我們有多 '進化', 我們或許擁有所有這些超級科技, 製造所有這些科學玩意, 建立超級永續的城市.
這些都是好事, 但有一點我們肯定: 如果我們不改變我們的起始點, 從恐懼變成一個真正合作, 團結, 交流(Communication), 能夠一起合作的守則, 為分享, 為建立協議, 為互相考慮對方, 有尊嚴的生命/生存權利 = 我們將會頗難逹到任何真正的進化.

我們不能夠繼續跟隨一個 '道德'對與錯的系統, 是因為這些是我們心智裏的 '批判'結構. 例如, 一個在美國長大的人, 所相信的 '對' 與 '公平', 與另一個在俄羅斯長大學習的人的定義, 不一定相同 - 在一些戰爭能夠被合理化, 成為 '保障我們的國家領土', 在其他戰爭卻被視為自我毁滅的行動, 而最後不得已, 同意儲備核子武器, 來 '保護我們人民'.
常識告訴我們, 任何宣揚戰爭, 或防衛策略是不對的, 或不正當的, 因為顯然的我們忽略了生活的原則: 學習怎樣防止開戰, 學習怎樣溝通, 學習我們大家每天害怕的是什麼, 學習每個國家需要些什麼, 並且基於所需而建立協議, 解決方法, 當中所有參與國/人民都考慮自我責任. 嘩噢, 這是一個極簡單, 就能夠防止儲備核子武器, 或一天花 2千萬美元在軍事開支上, 同時我們卻讓 20億以上的人捱餓, 和摧毁我們在地球上最珍貴的資源! 所以請告訴我, 這當中在 '公平'和 '正義'之名下開戰, 有任何 '道德'或常識嗎? 完全沒有.

我們作為 '世界的人民'在這當中扮演什麼角色? 我們歸咎開戰, 是 '社會上超高階層'的問題, 事實上並不只是 '他們'對開戰有最終決定權. 我們心裏全都這樣, 互相對待其他人, 經常都是這樣. 看看我們自己的念頭, 我們內在裡製造了多少爭鬥, 最終導至真正互相爭鬥, 和 '與某人對抗',
純綷因為我們想捍衛我們所相信的 '對/正義', 事實上這些都只是 - 合理化戰爭秀 - 一個藉口, 一個理由, 一個為自己獲利, 並且 '不擇手段'地要獲得利益的藉口. 在這個世界, 這是頗 - 不幸地 - 普遍需要靠欺騙, 說謊和虐待另一個人/其他人, 才能夠獲得我們 '想得到的東西'.

你或許會覺得事實並非如此, 因為你 '公平'地在競賽 - 但在現在這個世界上, 事實上真的有任何平等嗎? 我們甚至忽略了, 我們現在使用的金錢, 即是債務(Debt), 把我們繫住在一個奴役系統裏, 在不斷漠視生命的價值, 並且把金錢凌駕於生命之上, 這樣能有任何真正潔淨(Cleanliness)的事物嗎?
不, 沒有人能夠真的逃離這個, 只有透過現時執拗(Thwarted)的基礎, 你才能夠在這個世界上, 獲得/移動一分錢. 這跟我們合理化以不擇手段的方式來獲得最終回報沒什麼不同, 當我們個人並不認真地質疑, 我們拼命渴望得到某些東西/某人, 目的只為了個人得益時, 所產生/洐生的後果.

我們甚少 - 如果不是從來沒有 - 考慮過每個人都是直接或間接被我們的決定、我們的行為所牽扯與影響, 和我們如將世界系統創造為一個你死我亡的賽局 - 在其中某人的報酬, 就是另一個人的損失 - 我們事實上在不斷咬食着自己的尾巴, 因為我們沒有明白到, 透過拒絶承認另一個人的成長與幸福, 就等同我們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因為我們事實上全都互相連接在一起的, 我們絶對有察覺到, 我們全都活在同一個地球/世界. 這不是指宗教/死後世界的意思, 而是一項對我們生活敍述的事實.

因此, 當我們決定傷害對方, 以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時, 在其中我們跟隨著對於一無所有的恐懼, 或得到更多更多的慾望, 在其中我們相信控制和權力是真的, 因為它們令我們變得 '更強大'和對其他人更具威嚇性, 我們事實上, 變成了傷害自己最大的敵人 - 不管你是誰, 在那裏, 你的行為是基於什麼 '對與錯'的道德標準: 當我們忽視整體中的其中一部份, 並且互相發動戰爭時, 行為導至後果的物理(Physical)守則告訴我們 = 每個人都會受到傷害/影響.


<圖: 我們什麼時候才學會, "所有"的戰爭都是殘害我們作為生命的一份子的!>

或許我們只有當太遲的時候, 當我們不再有資源, 來發動戰爭時才會覺醒...我們沒有考慮過, 世界上所有一切都是活/有察覺的, 而我們的決定和守則, 決定了我們怎樣創造自己, 我們怎樣塑造這個現實世界, 我們怎樣培植或毁滅我們身邊的生命 - 作為在生態系統裏的人類, 動物, 植物.
大自然在告訴我們, 如果我們繼續互相 '發動戰爭', 那麼大自然/動物界, 也會把我們缺乏和諧共處能力的後果展現出來, 或許這就是我們為了, 從好戰的昏睡中醒覺, 而需要付上(沉重)的教訓.

最終, 我們全都不正想保障自己, 能夠獲得資源, 和平地和有尊嚴地生活嗎? 那麼為什麼我們還未着手, 建立一個(給每個人)保障以上優點的系統? 為什麼我們還未團結一起, 把集體人力/資源, 放在建立這樣的系統和保護它? 不斷以'不公義, 和反恐之名下開戰', 這是一種謬誤和完全不合理, 我們需要把焦點, 集中在怎樣活, 我們想反映在這個世界的守則.

如果我們想得到平等和公義, 我們必需從自己裏面開始建立: 永遠都考慮為 "全體最大得益的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因為 '他們'同時也是 '我'自己, 以我想獲得的就是我願意給予的, 確保不會為了個人利益, 而發動侵害或虐待身邊的一切 - 我們必需對這些自我毁滅的行為, 逹成共識. 一步也不能退.

所以我們是沒有籍口, 拒絶給予其他人一份生活收入保證的, 不管現時在根本裏人們怎樣固執, 這亦是開始建立給予每個人, 對經濟成果分享成果的第一步 - 是我們開始重新扶正這棵彎曲了的樹的時候了. 過往我們任由它 '自己'成長, 我們對金錢, 完全沒有清晰的定義.
我們現時你死我亡的經濟系統, 是我們集體認同的後果, 我們有責任, 我們需要開始建立各種解決辨法, 讓每個人都平等地起跑, 讓我們可以在印製鈔票時, 制定法律時, 加入怎樣最有效率地, 逹到有平等機會的元素 - 這些都會逐漸變成生活守則, 不會只集中在 '懲罰犯人', 而是集中在預防罪行, 預防戰爭, 預防不平等, 預防怨恨(Spite)和權力的慾望.
這些都是我們作為人類, 忽略了的生活守則 - 我們在眼睜睜地承受/看着目前各地不斷持續的戰爭, 和生活環境日益變壞, 一直到終有一天, 我們或許會發現不再有潔淨的水可飲用, 不再有蜜蜂為我們傳播花粉, 不再有食物充饑, 完全不能夠信賴任何人, 和不再有氣力生存下去 - 這將會是我們最不想見到的大混亂.

我們正處於十字路口: 除非我們(用常識)整合身邊的事實資料, 並且察覺我們在各方面, 都正在互相爭戰/仇殺對方, 停止並且決定寧願把焦點集中在怎樣互相合作, 開發團結, 和建立保證我們的決定, 必會是合作和互相支援到每個人的解決辨法, 否則我們必定會自毁.

我建議我們裝備我們的心智, 我們的身體, 和我們集中在建立和創造解決辨法上, 防止我們繼續走向 '全輸'/自毁局面的意志 - 讓我們防止我們的孩子, 走到我們的跟前, 並且問為什麼我們不做些行動去阻止這場災難/合力改寫它.

我們現時仍然有時間, 但機會在不斷縮小..., 是時候我們立即合力, 創造一個沒有一個人會落得變成輸家, 而每個人都是真正的贏家的世界系統.

加入我們, 並且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圖: 我們今天所努力做的一切, "創造"我們的未來! 拯救蜜蜂! 可持續發展的環保!>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 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5.html
原文:http://equalitywalk2.blogspot.mx/2014/09/mothers-and-living-income-giving-as-we.html



今天我看了 'Paycheck to Paycheck' 這齣紀錄片, 關於一個單親母親, 跟我一樣年齡, 撫養 3個小孩的故事. 她住在南部, 工作是有證照的護士助理, 與丈夫離婚 10年, 薪酬是 $ 9.49/小時.

我看到這個女人的時薪時感到很震驚, 因為從我的觀點, 她的工作比我現時的工作, 需要更高的學歷, 然而我賺的時薪比她還要多. 依我看, 她的工作是更具價值. 她在一個養老院照顧老人; 給他們餵食, 為他們換床單, 為他們換導尿管, 和最重要, 當沒有人理會他們時, 花時間陪伴他們. 她在一個這些老年人, 人生最終的路上給他們關懷的環境, 當她下班後, 她需要照顧她的孩子和他們的環境:這些孩子最主要在接觸的環境.

所以她直接應付下一代, 同時間讓上一代舒適地離去.

而她卻甚至得不到 $10/小時的報酬, 來支援自己, 和她 3個小孩.

這齣紀錄片用例証顯示我們現時的主要問題,不只是這個國家, 而是全球性的問題. 那些在最前線, 控制和塑造着我們的將來, 即是我們小孩一代的人, 完全得不到任何適當的支援或價值. 沒有人能夠期望用 $10/小時, 能換取舒適的生活, 更別說用這微薄的時薪, 還要額外撫養 3個人類.

這是一個最基本的實例, 証明為什麼我們的世界, 絶對需要一份生活收入, 和基本的人權. 女性懷孕, 誕下和撫養小孩, 是人類的未來, 卻得不到必需的適當支援. 她應該得到任何和所有現有的資源, 以確保她處於一個最基本的狀態 - 精神和物質上 - 以完成她面前的工作, 即是創造一個能支援發展所有小孩的潛能的空間和環境. 然而, 以她的時薪, 她必需成為一個告訴她的小孩, 生活是艱苦的, 生活是掙扎的活例子, 你的工作付出並沒有得到相應的報酬, 最終你需要獨自忍受, 一個被社會裏所有人創造和維持的系統, 對你所造成的傷害.

當小孩誕生了以後, 母親是不應該被迫需要工作的, 所有母親都應該有不需要工作的選擇權, 同時卻仍獲得一份 "生活"收入(的權利) - 你不覺得這樣對小孩們, 同時也對整體社會, 是更具價值的嗎? 讓全職照護者不會緊繃到因為恐慌而不得不工作的地步, 不會受到能否捱過下一個發薪日的壓力影響, 而能提供子女最好的關懷和照顧; 在其中一個母親不需要處於, 當她們的子女對她說我餓了的時候, 她因為需要坐下來喘息, 而必需對他們說等一下的情境. 她不需要, 因為不夠錢而必需犠牲自己的健康和幸福, 才能夠給予子女更好(的照顧).

女性, 特別是母親們, 將會是受惠於生活收入的一群人, 依我看, 這應該絶對是一項基本權利. 事實上這個有 3個小孩的母親, 必需工作 $9.49/小時, 為支持自己和她家人的生計, 完全得不到她服務的系統支援, 顯示我們實際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生命/小孩的支援, 是極度貧乏的, 更不用說每天在不斷爭扎的成人.

一份由平等生命基金會建議的生活收入, 是我們改正這個狀況的簡單第一步 - 當我們給母親們一份生活收入時, 我們在活出對她們的感激, 並且給予 "她們"過往給予我們的, 即是生命. 我相信對任何想改變我們社會, 和經濟系統的人來說, 這都是最優先需要處理的 - 以確保我們的母親, 還有我們的小孩, 都獲得足夠的金錢支援, 讓他們在這個世界蓬勃發展 - 能夠站在一個, 真正容許所有人發揮所長, 和開展的基礎上, 因為最終 - 我們今天的小孩, 就是明天的大眾, 他們就是將來我們是時候離開這個世界時, 協助我們的人.

研究一下平等生命基金會, 和生活收入(計劃).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 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 被愛的力量所驅使, 世界各地的人聚在一起, 令世界得以存在/生存 - 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

轉載自: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2.html
原文: https://livingincomenow.wordpress.com/2014/09/25/beliefs-about-poverty/

 

對 Teilhard de Chardind來說, noosphere 是一個, 包圍着地球, 因為越來越複雜/意識, 而出現的思想場域...然而, 我們卻看不到, 怎樣簡單地就能夠終止貧窮和餓荒的選擇? 當我們不平等地關心世界上所有兒童時, 我們怎能夠宣稱自己的意識, 有過任何進化 - 當我們活在一個每 8個人中, 就有 1個人每天都要捱餓? 是什麼導致我們這樣認知不一致?

很奇怪地我們, 屬於每餐溫飽的世界裏, 對於世界各地的窮困和苦難, 只停留在知道的狀態就很滿足了 - 彷彿知道就足夠了.

我們完全察覺(貧窮)的統計, 在什麼地方發生, 和其原因 - 我們知道誰是窮人, 難民(Displaced), 是什麼人, 但等式的另一邊, 關於我們可以如何無痛地改正世界所受的苦況, 卻被抑制了, 或讓 '專家'去想辨法解決 - 然而專家的成效極低. 8億 5千萬人(世界總人口中, 每 8個中就有 1個人)是每晩都要捱餓的.

我們的教育, 我們學到的統計, 和一系列的大企業式傳媒和意見, 都顯示反對建立一個實際, 真正生命的解決方案. 我們以為自己知道世界上發生着什麼事, 因為我們察覺有問題存在著. 我們盲目的相信只要察覺和感到同情, 就能夠變出食物和居所(給他們)! 這是變魔術的思維, 當我們被統計和數字所矇閉, 並且造成一個假像, 意思是與真正的體驗、觀察, 和純綷只是邏輯(扯不上關係)無關.

要與它建立一個真正的關係, 我們就必需行動. 生活收入保証是基於真實、邏輯性, 它能夠真正終止餓荒. 真正的資金轉移到像巴西、葉門、和印度等等的國家, 就是真正行動, 終止因為 noosphere 概念(Abstraction)產生的貧窮, 運用真正的金錢, 為他們提供真正的食物和居所.
這是一個計劃. 生活收入保証.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 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html
原文: http://functionaleconomy.wordpress.com/2014/09/24/living-on-stolen-money-decision-or-consequence/

A Life of Crime 是分開兩部份的記錄片,一個製片人跟隨一些罪犯,錄下他們兩段不同時期的犯罪人生。 第一次他們見面時,是在他們20多歲時,仍然身強體壯和精力旺盛。 當他第二次與他們見面時,他們已經是30多歲,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這部記錄片有趣的地方,是它揭露了罪犯的心智模式,為什麼他們會決定成為罪犯。 在片中他們多次大聲地說,他們靠偷竊能夠得到比做正常工作還要更多的錢。 做商店竊賊一天他們可以獲得大約3000美元,而在麥當勞工作一天他們只能夠賺80美元。因此,顯然的,這些人並不是因為道德敗壞,或是心理病態的渴望,去特意傷害其他人。 不 - 事實上這些商店竊賊是經濟學家,展示給我們看到現時經濟系統所創造的後果。

顯然的,罪犯、竊賊不是個別或不幸事件,他們是後果,他們不是異常,他們是可預測的結果 - 是一條等式的結果。 對於我們這些擁有金錢人生的人,是很難明白當一個人決定要幹專業的商店竊賊時,他/她的心智中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因為我們大部份人都在經濟穏定的環境中出生,我們視偷竊為不道德、錯誤和野蠻的行為。 然而,對某些在金字塔底層出生的人來說,偷竊和犯罪是一種脫離終生貧窮,和苦力勞工的出路。

經濟學家大概會同意我的看法,因為這純綷是數學,當那些社會底層的人完全無法獲得支援,完全無望過上更好的生活,沒有能力去提升或建立自己的人生時,那麼犯罪就是他們的一條出路 = 供應與需求 = 因與果 = 問題與後果。

因此,要明白,當犯罪率上升時,這不是什麼壞事,它實際上指示了這個社會有著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並且需要一些劇烈的改變。 要明白當監獄裡塞滿了人,表示著我們有一個病態的社會,而這種病態可以追朔至金錢和資源的不平等分配。

這就是我們需要擁抱一個模式轉變的問題,因為為了讓我們活得更好,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全,讓我們的生命體驗更有價值,我們必需學習怎樣給予 - 我們必需學習給予,就如我們想獲得的一樣。 我們大部份人在理解這個概念上有著極大的困難,當遭遇它時我們就退縮了,而立刻地衝口而出說: "這並不公平!" - "他們應該為賺錢而工作!" - "我們不能夠改變這點!" - "永遠都會有人犯罪的!" - 但看一看,這些都不是常識,這些是假設、概念、投射,在現實世界中,這些都是無用的看法,對現實實際怎樣運作而言,這些看法一點都不真確/重要。

事實上,當我們決定給所有人平等的機會,去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時,我們也在給自己幫了一個大忙。 我們此舉會釋放大量的壓力、恐懼,社會將會徹底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世界,當中罪案率將會大大的減低。

我們能夠實行的其中一個解決辨法,就是建立最低工資,不是隨便一個最低工資,而是一個很高的最低工資,讓你能夠買豪華的奢侈品,建立一個家庭,讓自己過著舒適和享受的生活。勞動工作,例如在麥當勞或其他類似地方工作的人,不應該只得到僅僅足以糊口的薪資。相反的,致力於貢獻社會的人應該獲得豐厚的回報;誠實工作生活的人,應該有更多的回報讓他們活在正道中,而不是得靠著犯罪維生。

所以,要設計一個成功社會的關鍵,就是問我們這個問題"為什麼"?因為在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事物,其背後都有一個原因的 - 我們的物質現實世界充滿著等式,而它們會產生各種結果,透過改變當中的變數,我們就能夠改變其結果。

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並且允許自己升級,變成一個社會工程師,詢問在你每天的生活活動中,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它會發生,而它能夠用什麼囊括所有人的方式被改變。因為顯然的 - 我們是有"解決辨法"的 - 我們只需要勇敢地去看到和應用它們。




A Life of Crime 記錄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Iz4Ga3SQ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1oONLlDVg]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謝謝)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文章標籤

生活收入保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